>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长假南锣鼓巷游客未减少 假期第2天涌入9万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长假南锣鼓巷游客未减少 假期第二天涌入9万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南锣鼓巷“拒接”团队游客后度过的第一个假期,游客量减少幅度不大。据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二天(5月1日),南锣鼓巷接待9万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持平。

  “五一”前夕,南锣鼓巷主动“摘掉”三星级景区帽子,暂停接待团体游客,给胡同“减负”。新京报记者近两日在南锣鼓巷探访,确实未见到导游和旅游团身影。交道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主街南北入口和16个胡同的交叉口都安排了力量,劝离团队游。“一是有没有拿小旗的导游,二是有没有集中讲解游览”,该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这两点区分团队游和散客。

  假期前两日,工作人员没有发现团队游客集中进入的情况。假期第一天,南锣鼓巷接待7万游客,第二天则有9万人涌入,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虽然没有达到历史最大游客量,但今天的南锣鼓巷仍“寸步难行”,下午2点半左右,游客们在主街游览的速度非常缓慢。

  “这哪是旅游啊,就像是排队。”南京的游客小曹称,他们坐地铁来的时候,地铁站已经不允许从最靠近南锣鼓巷的出口出站了。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南锣鼓巷、北海北两个地铁站都因为瞬时乘客太多,对部分出入口采取了临时封闭、绕行的措施。

  “往年五一,从上午10点开始,人就开始慢慢多了,一直到下午和晚上,人会越来越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和往年相比,团队游客没有了,游客相对分散,但每天下午2点以后仍是游客量激增。该负责人建议,游客根据自身情况错峰出游。

  按照国家旅游局《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标准,南锣鼓巷景区瞬时承载量为1.7万人。据介绍,目前南锣鼓巷天天游客“爆棚”,日均客流量超过3万人次,周末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重要节假日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01/401973.html report 892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南锣鼓巷“拒接”团队游客后度过的第一个假期,游客量减少幅度不大。据统计,五一小长假第二天(5月1日),南锣鼓巷接待9万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