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临盆在即需用钱 丈夫想搞钱9天抢5次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妻子临盆在即需用钱 丈夫想搞钱9天抢5次

  金报讯(通讯员 胡佳晓 记者 叶萌茗)4月18日晚,新北仑论坛上有网友爆料,在北仑长江路与四明山路一带,竟然出现飞车党抢夺女子财物,帖子一出立即引来大家的关注。昨日,北仑公安传来消息,飞车抢夺案已经破了,被抓的两名男子9天时间连续作案5起。

  飞车抢夺,9天内作案5起

  4月18日晚上11点多,网友@岁月打着漩涡在新北仑上爆料说:“今晚,四明山路和长江路交叉口,一个女孩蹲在地上哭,问她咋啦,她说刚刚她的包被‘飞车党’抢了,叫她赶紧报警,然后我劝她,人没事就好,又陪她等警察到来……”

  然而,就在事发后3天,也就是4月21日晚上10点多,在北仑白峰又发生类似飞车党抢夺事件。当晚,21岁的姑娘小陈夜班结束后走在回家的途中,在途经白峰和峰路时,突然被一男子从身后捂住了嘴,双手也被该男子牢牢抓住,与此同时,另一名男子一把夺走了她的包并在旁边翻了起来,小陈这才知道自己是遇上打劫了。惊魂未定的小陈在确定劫匪走远后,立即向白峰派出所报了案。

  “在接到报案后,我们第一时间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王雷告诉记者。4月25日晚上10点,两名嫌疑人在骑车出门作案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拦截,嫌疑人陈某被当场抓获,另一嫌疑人刘某也在第二天凌晨4点向白峰派出所自首。

  妻子临盆,丈夫愁钱去抢劫

  经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来自广西,其中陈某是1989年出生,刘某是1998年出生的,今年刚满18岁。在随后的审讯中,两人交代了作案过程。

  4月16日上午,刘某接到了老乡陈某的电话,并于当天中午来到陈某家中“叙旧”。谈话中,陈某说,家里妻子已经临盆,孩子即将出生,可惜身上却没有足够的积蓄,加上如今没有工作,生活比较困难,为了妻子能顺利住院、生产,他想尽快搞点钱,得知刘某有一辆摩托车,他就想让刘某跟自己合作,一起去北仑大街上抢钱。当时,由于刘某刚好在不久前辞职了,钱已经花得所剩无几,父母也不在身边,于是便欣然同意了陈某的提议。

  从4月18日开始,陈某和刘某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在北仑的新碶、大碶、白峰连续作案5起,一人开车一人抢,两人把时间都选在了深夜或是凌晨,专门盯着走在相对偏僻路上女生肩上的包下手。抢完女生的包就直接逃离现场。目前,两人因抢劫罪被捕,即将面临牢狱之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5/02/content_298150.htm?div=-1 report 1241 金报讯(通讯员胡佳晓记者叶萌茗)4月18日晚,新北仑论坛上有网友爆料,在北仑长江路与四明山路一带,竟然出现飞车党抢夺女子财物,帖子一出立即引来大家的关注。昨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