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魏则西之死谁之过?医疗卫生监管部门难辞其咎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则西之死谁只过 医疗卫生监管部门难咎其辞?

1.对于魏则西的去世,你认为谁该负主要责任?

  • 医院方面
  • 百度方面
  • 医疗监管部门
  • 说不清

2.对此事件中百度所扮演的角色,你怎么看?

  • 百度只提供资讯,怎么选择是当事人的事
  • 相应审核机制不完善,是悲剧的导火索
  • 说不清

3.医院将科室外包,对此你怎么看?

  • 可以接受
  • 不能接受
  • 不好说

4.你的就医选择是什么?

  • 小病基本不去医院
  • 得病就近去医院
  • 只去口碑好的大医院
  • 网上搜索病情,再做下一步打算

  近日,一则网帖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学生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通过百度搜索找到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下称武警二院);该院一位科室负责人称,该院的“生物免疫疗法”是与美国相关机构有合作,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可保魏则西“二十年没问题”,但花费了二十多万医疗费,魏则西的病情却未见好转,最后于今年4月12日去世。网帖还对百度与医院提出了质疑,称百度对医疗广告审查不严,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相关科室系被私人承包。该网帖引发网友大量转发评论。

 

搜狐民调截图
搜狐民调截图


  搜狐民调据此推出互动调查,截止到5月2日19点,共44913人参与。对于魏则西的去世,你认为谁该负主要责任?结果显示:47.38%的网友选择医疗监管部门,30.98%的网友选择医院方面,15.13%的网友认为百度应负主要责任;对此事件中百度所扮演的角色,87.21%的网友认为,相应审核机制不完善,是悲剧的导火索;医院将科室外包,对此你怎么看?,此选项结果也呈一边倒态势——94.56%选择不能接受。

  最新进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5月2日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502/n447287322.shtml report 1444 近日,一则网帖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学生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通过百度搜索找到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下称武警二院);该院一位科室负责人称,该院的“生
(责任编辑:隗俊 UN8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