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怀疑前女友与其他男人在一起 夜闯其家扎伤人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怀疑前女友与其他男人在一起 夜闯其家扎伤人

  张某酒后怀疑前女友与其他男人在一起,半夜到对方暂住地并找开锁师傅打开屋门。见到卧床上还躺着一名陌生男子,他从厨房抄起一把尖刀,将该男子大腿扎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顺义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半夜找锁匠开屋门

  一审查明,2015年10月21日凌晨4时许,张某在顺义区李桥镇某小区某室内,因感情纠葛问题,持刀将男子田某左侧大腿扎伤。经鉴定,田某身体所受损伤构成轻伤二级。

  据被害人田某说,事发前晚他来到女友韩某的暂住地,大约次日凌晨4点多,他惊醒后发现客厅的灯亮着,卧室门口站着一名男子。“对方问我是谁,我问他是谁。我准备下床站起来,却发现自己的大腿流血了。”男子后离开,田某立即报警。

  韩某的证言显示,事发当晚朋友田某到她家玩,两人一起喝了些酒,期间她给前男友张某发了短信,表明两人不合适在一起。后她与田某在卧室休息。大约凌晨4时许,她发现屋里灯亮了,田某左腿流血坐在床边地上,张某也在屋里。“我特别惊讶,问张某怎么进来了,他没理我,拿了一个垫子让田某垫着就走了。”

  据悉,张某当天凌晨是通过开锁师傅打开门进入韩某暂住地行凶的。开锁师傅杨某回忆,凌晨2时许接到一男子电话让他去开锁,3时半到达后,该男子说屋里有租房合同,还出示了身份证,就帮他开了门,进屋后该男子取出租房合同,上面确有男子所说的名字,自己收钱后离开。

  主动投案被判缓刑

  张某对指控事实没有异议,称“一周前我和韩某说过分手,当时情绪很不好”,正在和朋友一起喝酒,席间又和韩某互相发信息,对方说自己也正在和朋友喝酒,就怀疑她和其他男人在一起。之后,张某打车赶往韩某的暂住地,途中约了个开锁师傅。进屋后看到韩某和一陌生男子躺在床上,就气愤地从厨房拿了一把尖刀,朝那男子左侧大腿划了一下。张某说,他和陌生男子互打了几拳,后见对方流了很多血,就用手机数据线拴在对方腿上,还给他拿了个垫子垫在他大腿处,之后骂了韩某几句就拿着刀走了。

  据悉,张某于案发后给付田某医疗费1.4万元。庭审后,他和田某达成和解并获得对方的谅解。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张某主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系自首,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故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据此,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5/04/content_397468.htm report 1261 张某酒后怀疑前女友与其他男人在一起,半夜到对方暂住地并找开锁师傅打开屋门。见到卧床上还躺着一名陌生男子,他从厨房抄起一把尖刀,将该男子大腿扎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