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抢出近百液化罐

来源:综合 作者:大河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郑州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消防员火中抢出近百液化罐

  夏天到了,小心你身边的流动炸弹。今天下午,郑州燕庄附近一非法液化气灌装站突发爆炸,引发大火。消防队员冒火从烧塌的简易房中抢出一百多个液化气罐,大部分已经被烧的黑乎乎。一个半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目前,灌装点老板已被民警带走调查,起火原因也在调查中。夏天将至,又到了吃夜市的季节,非法液化气灌装站也活跃起来。消防部门表示,夏季气温高,燃气管属于易燃易爆品,非法燃气灌装点在储存和运输环节稍有不慎就会引发起火爆炸,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小树林里,燃气管爆炸了

  今天下午,位于英协路与福元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左右路北,一处尚未开发的荒地内,从一片茂密的杨树林中窜出一股浓浓的黑烟。暗红的火苗烘着树枝不停摇摆,引起附近居民围观。这是一处撂荒的地块,四周被两米高的围墙围了起来。院内有有一家驾校,还摆放着大量用作小吃摊的小推车。起火点是一处铁皮活动房,已被烧塌。

  事发后,12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灭火,现场拉起警戒线,周围居民也被疏散。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从围墙两侧同时向活动房灭火。高压水炮下,八名消防队员冲进火场,将房内外摆满的燃气管一个个抢出。体积较小的燃气管,消防队员一次可搬运两个,而20多个一米多高的燃气管,则需要两三个人抬出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消防队员从火场中抢救出近百个燃气管。较晚抬出来的燃气管,已经被大火烧黑,十分烫手。消防队员架起水炮,不断向气罐浇水,以快速降低罐体温度。

  “中午看见有人烧纸放炮,可能是这个过程中引发的。”据现场一位市民介绍,这片林地下原本是一片坟地,中午有人在此烧纸放炮,下午1点40分左右,突然有爆炸声,很快就引发了大火。其他几位市民也向记者证实,当时听见了两声爆炸声音。

  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下午3点左右,现场灭火结束,消防队员开始对液化气罐进行排查和降温,并检查火场隐患。据周边居民介绍,这是一家非法液化气灌装点,隐藏在树林之中,长期从事液化气分装经营。

  事发后,民警也到现场调查,目前,灌装点负责人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

  发现身边非法灌装点,请举报

  天气越来越热,夏天将至,又到了一个吃夜市的季节。而夜市摊点大多采用液化天然气进行加工炒菜和炖煮,液化气灌装点也会迎来灌装高峰。很多流动液化气灌装点在街头灌装液化气,一些隐藏的灌装点让监管部门根本无法监管。

  “夏天,液化气罐事故高发,稍有不慎就会起火爆炸。”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季气温高,液化气罐对储存和运输条件要求都很严格,钢瓶的质量和安全防护也很重要,而流动灌装点和地下灌装点难以监管,运输和存储的安全无法保障。再加上一些夜市摊点使用不规范,造成夏季液化气罐事故多发。

  那,这些非法液化气灌装点,该由谁来管呢?记者向多部门求证后,联系了郑州市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夏季确实是液化气罐事故高发季节,目前他们已经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取缔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的专项行动,排出多支巡查队伍,在郑州全市范围内排查隐蔽和流动的非法液化气灌装点。对于发现的非法灌装点,他们将坚决取缔,收缴钢瓶,并登记保管。根据《城市燃气管理条例》,非法液化气灌装点负责人还将面临5万到50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还将移送司法机关。

  郑州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为了自身安全考虑,如果您发现有流动或隐蔽的液化气灌装点,请拨打0371-67182062进行举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dahe.cn/2016/05-03/106804565.html report 3047 夏天到了,小心你身边的流动炸弹。今天下午,郑州燕庄附近一非法液化气灌装站突发爆炸,引发大火。消防队员冒火从烧塌的简易房中抢出一百多个液化气罐,大部分已经被烧的黑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