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钻石矿区开出2.83克拉罕见紫色钻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钻石矿区开出2.83克拉罕见紫色钻石(图)
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
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在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这枚钻石重2.83克拉,是力拓集团开采出的最大紫色钻石,其拍卖价格或可达到400万美元。

  据报道,这枚椭圆形紫色钻石开采自澳大利亚阿盖尔钻石矿区,被命名为“阿盖尔紫钻”,它将成为2016年从粉钻年度拍卖会上的焦点。据预计,这枚钻石每克拉的价格可达100万至200万美元。

  力拓集团表示,紫色钻石十分罕见。阿盖尔矿区上一次开采出型号较大的紫色钻石是在2008年。

  据介绍,世界上超过九成的罕见粉钻都产自阿盖尔矿区,该矿区更是紫色钻石的唯一产地。“阿盖尔紫钻”原石重9.17克拉,工匠用了超过80个小时,才将它切割打磨成现在的样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5-04/7857213.shtml report 684 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紫色钻石。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Tinto)在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矿区开出一枚罕见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