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拆违现场殴打群众 琼华村拆违暂缓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拆违现场殴打群众 琼华村拆违暂缓实施

  昨天(3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已决定琼华村违建拆除行动暂缓实施,相关部门将派出专门工作组展开走访调查,就村民关心的事宜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和解释说明。同时从实际出发,妥善解决群众困难,做好相应善后处置方案。

  记者在海口市秀英区琼华村看到,村中的一些房屋已经被推倒,露出钢筋水泥,一些从被拆房屋搬出的物品露天放在空地上。据了解,这次秀英区计划在琼华村拆除违建104宗,目前已经拆除69宗,鉴于当前实际情况,拆违行动暂缓进行。

  记者:还会继续拆除吗

  海口市秀英区市政市容委主任 戴洪泽:根据情况,这个问题我们政府以及相关领导,进一步协商之后,我们再作出决定。

  记者:那目前来说是暂时停止了。是这样吗?

  海口市秀英区市政市容委主任 戴洪泽:暂缓。

  对于被拆房屋住户的暂时居住问题,秀英区政府表示,如果群众临时居住有困难,可以向政府部门申请援助。

  将对违建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

  根据2013年11月海口市出台的《海口市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全部拆除、局部拆除、暂缓拆除、无法拆除建筑的4种违法建筑分类处置的具体情况。在采访中,有群众向记者反映,他们的房屋不应该属于违建;也有群众反映,他们的房屋根据《海口市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暂行办法》,不属于应该立即拆除的。对此,秀英区政府表示将进一步核实调查。

  海口市秀英区市政市容委主任 戴洪泽:如果说有群众反映,我们这个行动,有违法建筑符合分类处置安排的,那么我们将进一步核实调查,如果在之前我们有人违规,没有按照要求(分类处置) 直接把它纳入违法建筑的,相关责任人我们将依法追究责任,如果确实属于符合分类处置条件的,因为这次(行动被)拆除,我们将给予一定的赔偿。

  涉嫌寻衅滋事的联防队员已刑拘

  另据海口警方通报,5月2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依法对联防队员殴打群众案件立案侦查,目前根据已获得的证据,证实此前已被治安拘留的7名联防队员中有五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决定对这5名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并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5-04/7857481.shtml report 1124 昨天(3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已决定琼华村违建拆除行动暂缓实施,相关部门将派出专门工作组展开走访调查,就村民关心的事宜耐心细致地做好思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