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魏则西的死,谁该负责?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寻找莆田陈氏兄弟 员工称董事长“在天上”

来源:综合 作者:封面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则西事件追踪:寻找莆田系陈氏兄弟
四川省福建商会
四川省福建商会
康新公司注册资料
康新公司注册资料
柯莱逊公司注册资料
柯莱逊公司注册资料

  5月4日,21岁的魏则西注定无法再过“青年节”。时至今日,因他离世而引发的事件,依然在不断发酵。

  5月3日,国家卫计委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局已联合对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展开调查。而此前,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已进驻百度。

  目前,舆论漩涡中的主要涉事三方,唯有“莆田系”的陈氏兄弟尚未露面。他们究竟与魏则西事件有无关联?

  据封面新闻记者获取的可靠信源,魏则西事件背后,有两家莆田系公司存在关联——上海康新医院管理投资公司(简称康新医院投资)和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柯莱逊生物)。

  前者,是北京武警二院网络域名注册单位,后者是该院所谓细胞免疫技术支持者。

  通过全国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封面新闻记者发现,上述两家公司最早注册时,莆田人士陈新贤为康新医院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弟弟陈新喜则为柯莱逊两位投资股东之一。

  陈新贤和陈新喜兄弟到底是什么人?他俩缘何迟迟没有现身?这两兄弟又去了哪儿?封面新闻

  探访商会

  这两天没见到他人

  封面新闻通过权威渠道获知,陈新贤,这位莆田人士,除身兼多家医疗企业董事长外,还有两个重要的社会头衔:四川省福建商会会长、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常务副理事长。

  通过四川省福建商会官网,封面新闻记者发现,2010年,陈新贤正式当选会长。办公地点位于成都市天府大道北段高新区孵化园德商国际A座10层4号。

  5月3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该商会办公地点。虽然已过了下午2点,但商会玻璃门依旧紧闭,楼道内也较为冷清,无人进出。透过玻璃门,可以看见办公场所内装修豪华,会客厅摆放着各色高档木质家具。

  等待了约一刻钟,大门依然禁闭。封面新闻记者便拨打了商会公布的座机号。接电话的女士表示,商会内有人值班。

  半分钟后,身着淡蓝色长裙的女士从里面走出来。得知是来寻找会长陈新贤的,该女士先问是否有预约。确认没有预约后,她表示,“陈会长很少来商会,这两天都没见到他人了。他一般都在公司办公,你们可以去那里找一下。”说完,女士下了逐客令。至于其个人姓名、职务,以及会长陈新贤身在何处等信息,这位女士均三缄其口。

  封面新闻记者通过查询工商注册等信息,了解到陈新贤任职董事长的成都圣贝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圣贝医疗),注册时间2011年5月17日,注册地点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18号附19号太平洋大厦117号。成都圣贝医疗是一家商务服务业企业,经营范围有企业管理服务;投资与资产管理;技能培训;企业形象策划。股东27人。对外投资为上海圣贝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

  探访公司

  员工称董事长“在天上”

  据知情人透露,尽管注册地址位于成都市人民中路。不过,成都圣贝医疗总部则在桂溪西路62号。

  5月3日下午3点左右,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圣贝医疗。在后门,步行楼梯通道口坐着一位安保人员。他说,要从步行梯上下,须有楼上工作人员下来接。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看到陈新贤董事长时,他表示,“要找陈总啊?他不在。”这位保安还很肯定的说,“听说出差了”。这位保安还告诉记者,陈新贤一般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直上5楼。

  随后,封面新闻记者通过负一楼,乘直达电梯来到5楼。经过寒暄,该公司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层员工接待了封面新闻

  “知道你们是为什么事来的!”记者还没开口,这位员工便表示,陈新贤董事长这几天正为魏则西事件苦恼着。记者追问,陈新贤到底是不是柯莱逊公司董事长,这位员工说,“我可以负责任的讲,我老板与其没有任何关系。唯一有的关系,就是兄弟血缘关系。”

  这位员工还表示,在这场漩涡中,他的老板是“站着也躺枪,坐着也躺枪”。他说,这场舆论漩涡,江上本要漂一千艘船下来。他老板这艘船冲在最前面,于是,就第一个掉进了漩涡中。

  面对所谓躺枪,这位员工还向封面新闻记者展示了他们发出的律师函。律师函核心内容即表明:陈新贤与柯莱逊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不仅不是股东,更不是董事长。发函对象包括新浪、网易、腾讯等公司。当封面记者提出拍下这些律师函时,遭到了对方的婉拒。

  封面新闻记者提出希望能见陈新贤时,这位员工则用手指指了指天说:“陈总?陈总这会儿在天上……”

  值得一提的是,5月3日,正是国家卫计委证实联合调查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的时间。陈新贤此行是否与此存在关联?对此,

  但这位员工透露,或许两天之后,陈新贤陈新喜兄弟或将在北京举行记者“撇清会”。“不过,这可能需要第三方出面发布,否则可能难以让公众信服。”

  5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辗转获得了陈新贤的手机号。不过,多次拨打,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而其弟弟陈新喜,封面新闻记者于5月4日尝试通过其名下公司登记所留手机号与其联系,对方表示“你打错了,我不是。”

  “康新公司”注销

  陈新喜仍是柯莱逊股东

  通过全国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封面新闻记者发现,陈新贤和陈新喜兄弟名下公司众多,已形成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

  经初步查询,陈新贤目前名下拥有多家医疗机构,包括成都圣贝牙科医院有限公司、国科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圣贝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康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圣贝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北京普京医院等。而弟弟陈新喜,同样也是多家医疗机构的股东或法人,如上海康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杭州真爱妇科医院有限公司、上海百投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康信医院管理投资有限公司等。

  关于陈新贤,四川省福建商会官网在会长简介栏中,作了这样的说明——2001年全国第一次医改时,陈新贤先后出资数亿元整体收购成都市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整体收购上海、杭州两家医院,并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华康医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康新医院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华康集团和康新集团是集医疗、投资、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医疗投资实体,开启了国内医疗投资合作模式的新纪元,现年产值已经突破30多亿元。截至目前,有下属合作、直营医疗机构两百余家,分公司30余家,遍布中国各主要城市和发达经济圈。

  封面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康新公司已于2014年5月13日注销。柯莱逊公司法定代表人名叫王辉,但陈新喜依旧是股东之一。至于陈新贤是不是董事长,任职人员信息仅显示了执行董事王辉、监事范冰清,其余均未显示。

  封面新闻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504/n447560221.shtml report 3815 四川省福建商会康新公司注册资料柯莱逊公司注册资料5月4日,21岁的魏则西注定无法再过“青年节”。时至今日,因他离世而引发的事件,依然在不断发酵。5月3日,国家卫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