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教师打车被司机杀害 嫌犯曾有18单接车记录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黄楠 谢孙武 代曼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嫌疑人曾有18单接车记录

  追踪《宝安一女教师滴滴打车被司机杀害》

  深圳晚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楠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谢孙武 代曼) 五一假期结束,宝安一小学女老师通过滴滴约来一辆顺风车,一次很平常的返校行程,最终却演变成一场劫杀命案。记者昨晚从滴滴方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无犯罪记录,之前还有18单接单记录,并没有发生异常。

  女教师滴滴打车被司机杀害一事在深圳市民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和网约车平台加大监管力度和安全措施。深晚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相关部门已要求网约车平台将驾驶员信息进行备案,各网约车平台也纷纷出台措施保障乘车安全。

  1

  死者生前是五星级义工

  据了解,受害者钟女士是宝安壆岗小学一名英语教师。目前,遇害者家属情绪尚不稳定,不愿接受采访,并拒绝一切打扰。昨天,记者来到钟女士生前就职的壆岗小学。据学校一名负责人介绍,钟老师于2014年9月通过深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进入壆岗小学,任职英语老师,并担任二三年级英语教学工作。钟老师任职期间,给学校带来了诸多荣誉。钟老师的离去,令同事和师生都陷入悲痛中。

  钟老师平时热衷公益活动,是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因为性格温和待人真诚,深受同事、家长和学生的热爱。因为老师遇此意外,不少学生情绪低落。教育部门表示,随后会安排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目前滴滴已经与家属取得初步联系。在去年9月滴滴就已经与平安保险签署了针对顺风车司机和乘客的人身意外综合保险,目前已协助启动了相关的赔付事宜。“我们成立了最高优先级的处理小组,一方面在跟警方进行密切的沟通,协助对此案的调查取证,另一方面通过多个渠道和家属联系沟通慰问,希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

  嫌疑人无犯罪记录

  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在这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潘某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在之前的18单顺风车接单记录里,也没有任何投诉和差评。

  “当然,这并不代表平台在这次悲剧当中没有任何责任,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在安全方面做更多的努力,避免悲剧再度发生。”滴滴方面表示。滴滴正考虑新的客服服务机制,确保全天候可以给用户提供及时帮助,“同时我们也将尽快开通一键报警、行程轨迹共享、道路偏离提醒、人脸识别等安全应急功能,通过技术更好地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3月29日,深圳市交通、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网监等部门,联合约谈了多家网约车平台。会上,多部门除了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加强驾驶员资格条件审查,严把驾驶员准入关外,还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将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报给相关部门进行筛查备案,加强安全营运管理,保障乘客安全。

  3

  嫌疑人曾申请加入优步被拒

  记者还从深圳警方了解到,涉嫌杀害女教师的犯罪嫌疑人曾试图在优步平台注册。“经核实这个人去年8月15日申请优步司机,但由于提交的注册信息与他人重复,未予通过。”优步深圳市场经理张伽豪告诉记者,如果要在优步平台申请注册,系统会分析申请人的基本资料还有其所使用的手机设备等等,避免其重复虚假注册,提升平台安全系数。

  张伽豪表示,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优步已将“人像识别”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司机端资料审核中正式加以应用,这项“活体对比”技术,即用摄像头采集动态的人像数据进行比对,以进一步提高平台的安全标准。

news.sohu.com false 深圳晚报 https://wb.sznews.com/html/2016-05/05/content_3517527.htm report 1739 追踪《宝安一女教师滴滴打车被司机杀害》深圳晚报讯(深圳晚报记者黄楠深圳报业集团记者谢孙武代曼)五一假期结束,宝安一小学女老师通过滴滴约来一辆顺风车,一次很平常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