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七大军区司令政委去向:蔡英挺主政军科院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七大军区司令政委去向:蔡英挺主政军科院
详细名单
详细名单

  今日,蔡英挺上将的新身份得以确认:军事科学院院长。

  3个月前,长安街知事曾系统介绍了七大军区变为五大战区后,军区主官们的去向。当时,唯有蔡英挺上将去向未知。而高津中将转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后,军科院院长的人选也一直没有公开。

  如今,随着蔡英挺转任军科院,原七大军区司令政委去向全部落定。

  值得关注的是,军科院近两年人事变动颇为频繁,2014年冬季调整中,老院长刘成军退役,原总参谋长助理高津升任院长,老政委孙思敬和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对调。此次军改中,高津调往战略支援部队,蔡英挺接任,这意味着军科院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换了三任院长。

  近两年,作战部门与军事院校、研究机构之间的干部交流越发密切。国防大学和军事科学院级别很高,校长(院长)和政委均为正大军区级,许多作战部队的指挥员来此工作后,军事履历更加丰富,此后再回作战部队,战略格局又得到进一步提升。

  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2013年由原南京军区副司令晋升为国防大学校长,1年半后他与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调,去年“9.3”时,他指挥了阅兵式;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从战士一直干到副师长,后进入国防大学工作,2015年7月,他由国防大学科研部长调任军科院副院长,半年后又挑起武警部队重任;我军著名的指挥员王西欣,曾先后担任过13军和38军军长,2011年,他调任国防大学副校长晋升大军区副职,一年后又调往原沈阳军区工作。

  蔡英挺是现役上将中最年轻的一位,他知名度很高,曾是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上将的秘书,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张万年赴福建沿海指挥军事演习,还是某师副参谋长的蔡英挺熟悉台海军情,表现出色,后被调到中央军委工作。

  2012年8月,时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领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国,期间特别强调了中国人民和军队的强烈主权意识,指出日本非法侵占钓鱼岛的行为丝毫改变不了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把钓鱼岛作为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敦促美国为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维护中美友好关系大局多做努力。蔡将军当时的强硬表态,赢得了国人的点赞。

  去年1月,蔡英挺在原南京军区党委机关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授课辅导,他称徐才厚所作所为与我国历史上的庆父、伯嚭、赵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桧、严嵩、魏忠贤、和珅等“十大奸臣”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即“奸”,无德无品、大奸似忠;“贪”,贪得无厌、贪赃枉法;“霸”,无法无天、专横霸道;“假”,口是心非、“两面人”;“私”,结党营私、搞山头。将徐才厚与古代十大奸臣并列,蔡将军的这一表态,再次引发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2651158743&idx=1&sn=8d6acb0e326d61263dd335bc298d1c61&scene=1&srcid=0505KzLuHWC7RJUN00d7CZ2b&pass_ticket=BeelFylOeCx3meEaejZsUMkI3tzja9Q4ef20RV%2FcyBQ0QZe4wJbuKhOd%2BpJN%2BfsE#rd report 1649 详细名单今日,蔡英挺上将的新身份得以确认:军事科学院院长。3个月前,长安街知事曾系统介绍了七大军区变为五大战区后,军区主官们的去向。当时,唯有蔡英挺上将去向未知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