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中船重工搞军民融合:航母是重要创收项目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中船重工搞军民融合:航母是重要创收项目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日前表示,它将致力于军民融合,以激励创新和增加收入。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9日报道称,中船重工4月28日概述了它的“十三五”规划重点,表示军民融合战略将对它提升能力的努力形成支持。军民融合战略旨在把民用技术应用在军事领域,同时把军用技术应用在民用领域。

  中船重工总经理孙波说,军民融合的具体领域将是动力系统、电子信息、电气设备、水下防御系统以及新材料。民用领域的重点将是开发近海工程产品、新能源、环保产品以及卫生保健。

  报道称,中船重工还说,该公司在2015年的收入增加了12%,达到2260亿元人民币。若干重大的海军项目(包括该公司下属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的项目)为这一增长做出了部分贡献。

  该公司的收入增加同样是由持续多样化的努力(包括进军医疗和金融等新领域)促成的。中船重工说,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成立了4家金融公司,以“维持现金流”。

  此外,中船重工还在1月份宣布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一项旨在加强合作的协议,以期扩大这家国有船企在国际市场上的存在。根据这一协议,该行将向中船重工提供金融支持和援助,以探索投资与国际合作的新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506/1150185.shtml report 716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日前表示,它将致力于军民融合,以激励创新和增加收入。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9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