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历史上第一次!军委纪委向全军派驻10个纪检组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委纪委向全军派驻10个纪检组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中国军网报道,中央军委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其中,实行派驻监督在解放军历史上是第一次。

  报道透露,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3日至4日在京举行。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在这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做出的重要决策,是重塑解放军纪检监察体系的创新之举。这次集中培训标志着军队派驻纪检组正式进入监督序列,标志着解放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又向前推进一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4日会见参加集中培训人员时说,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走开具有我军特色的派驻监督路子,进一步完善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体系,不断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许其亮还表示,要真正立起“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把政治监督、权力监督、责任监督、常态监督落到实处,纯正部队政治生态。要立起自身建设的高标准,从一开始就要把队伍建好、把形象立好、把局面开好,按照军委机关“四铁”的要求,以共产党人的标准、纪检监察战线战士的样子规范约束自己,做到政治上坚定纯洁,能力上强而又强,作风上既严又实,当好军委纪委的“代表队”。

  人事变动

  宋丹少将转任军纪委副书记

  昨日,中国军网报道,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3日至4日在京举办,军委纪委副书记宋丹等参加会见。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宋丹首次以军委纪委副书记身份亮相。此前,宋丹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公开信息显示,宋丹,少将军衔,江苏泗洪人。曾任中央军委法制局组长、副局长,2007年任中央军委法制局局长,2010年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至今。

  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盘点

  升格的军委纪委有哪些新动作?

  军改后,升格的军委纪委都有哪些新动作?

  国防部网站今年2月消息称,经军委领导批准,近日,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开设信访举报专线电话和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对军队单位、军队管理的人员违反党纪军纪问题的检举控告,以及军队党员、干部不服党纪军纪处分的申诉。这是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军队正风反腐工作的重要举措。

  同样是在2月,据《解放军报》报道,军委纪委对春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规定,检查抽查:`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决策指示情况。着力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规定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除了军委纪委的统一部署,各个军种的纪委系统也接连发力。5月4日,《解放军报》刊发的报道披露,4月11日,陆军党委同时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对第20集团军和陆军直属某研究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工作。这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陆军党委开展的首轮首次巡视,标志着陆军巡视工作常态化运行模式正式开启。

  另外,战略支援部队党委也组成了2个巡视组,赴2个军级单位开展巡视,随后还将对所属军级单位进行逐一巡视,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

  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06/content_633972.htm?div=-1 report 1648 新京报讯(记者贾世煜)昨日,中国军网报道,中央军委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其中,实行派驻监督在解放军历史上是第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