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老金管理部浮出水面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昨天的一则招聘公告引发了市场对于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的遐想。招聘公告内容显示,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

  昨天下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一则公开招聘启事在网上和微信朋友圈流传。除了办公厅等岗位需要有在党政机关工作经验以及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让很多人望而兴叹之外,在社保基金内设机构中始终处于空白的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引发了市场人士的关注。

  具体来看,此次新增的养老金管理下设资产配置岗位和投资研究岗位,招聘人数分别为1人和2人。

  此外,养老金会计部下设三个岗位,分别为会计业务岗位、托管业务岗位和财务业务岗位,招聘人数各1人。

  记者注意到,根据全国社保基金官网现有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组织架构为内设机构和非常设机构,当中并无与养老金相关的部门。

  其中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厅、规划研究部、基金财务部、证券投资部、境外投资部、股权资产部(实业投资部)、法规及监管部、信息技术部、机关党委(人事部),以及机关服务中心。

  此外,非常设机构仅包括:投资决策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三大部门。

  对于此番社保基金招兵买马首设养老金职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至少说明,养老金入市步伐在推进。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认为,养老金入市是今年监管层引入中长期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配套政策的逐步推进有助于投资者悲观情绪阶段性恢复。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运营的步伐将加快,目前已经有广东、山东等地开始实施。

  事实上,对于养老金入市的问题,就在今年的4月22日,管理层刚刚进行过表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强大的养老金管理体系既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也是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压舱石。养老金入市已无政策障碍。

  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当天也表示,养老金入市的制度构架已经建立,“只等市场契约、交易结构发生合理性应对之后,可以实际运作”。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5/06/content_300952.htm report 1079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昨天的一则招聘公告引发了市场对于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的遐想。招聘公告内容显示,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首次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