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意政府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在罗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意政府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在罗马举行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罗马消息:当地时间5日,中意政府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在罗马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真蒂洛尼共同出席。

  王毅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意政府委员会是中国与欧洲国家设立的第一个跨部门、宽领域、多层次政府间合作机制,体现了双边关系的高水平。12年来,中意委不断发展,合作不断深化,为中意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双方应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合作提层次,上水平。

  王毅表示,今后中意委应重点发挥好以下作用:一是政治上的稳定器,做好两国领导人互访的筹划和顶层设计,通过各种协调机制开展多层次交流对话。二是经济上的推进器,不断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同时以更开放态度,确保互利合作在高位运行。三是人文上的聚合器,不断丰富人文交流内涵,厚植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

  真蒂洛尼表示,中意委见证了两国合作的持续快速发展。意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潜力巨大,意方希与中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中意委的潜力和优势,加强双方在科技、创新、健康卫生、农业、环境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当天,王毅还与真蒂洛尼在罗马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意方长期奉行积极稳健对华政策,双方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相互信任不断增强。中方愿与意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适时协调制订新的三年行动计划,开辟更广阔合作空间。

  王毅建议,双方应以更宏观视野,探讨开展三方合作。中方坚定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希望意作为欧盟重要成员为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真蒂洛尼表示,意中关系良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合作充满活力,成果令人满意。意高度重视中国,坚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成为中国在欧盟可依赖的战略伙伴,为欧中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5-06/7860220.shtml report 910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罗马消息:当地时间5日,中意政府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在罗马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真蒂洛尼共同出席。王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