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大陆女学生高铁拒给老人让座 9成网友力挺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大陆女学生高铁拒给老人让座 九成网友力挺
高铁车厢内(资料图片)
高铁车厢内(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台媒称,四川达州3日八旬老妇人李某坐大陆高铁到成都看病,因乘客人多只买到部份坐票。之后被一名年轻女子请了起来,妇人女儿恳请她和母亲挤一挤,遭到拒绝。此事引起大陆网友热议,经网络投票有九成网友赞成不该让位给老人。

  台湾ETtoday新闻云网站刊登题为《女学生大生高铁拒绝让位八旬老妇 大陆九成网友留言力挺》5月6日报道,李姓妇人以及女儿只有买到达州到营山的座票,二人在上车后补了到成都的站票。在被请起来后,女儿牵着妇人往后走,两排年轻人同样充耳不闻,约5分钟后才有一中年男子为其让座。老人女儿此时表示说,“年轻人啊,应该多学学。”

  女生委屈回答,“坐自己位置错了吗?”流着泪给朋友打电话讲遭遇。

  此事经大陆媒体报道后,不少大陆网友投票并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两万多名网友中,仅有不到500名觉得女生拒绝让位行为不近人情。网友“桌子哇11”表示,“不关乎对错!尊老爱幼幼儿园就该学习,记住!”

  另一方面,却有接近两万名网友表示认同女子做法。网友“申勇浩”表示,高铁又不是公车,高铁需要花坐钱,“让不让是自己的权利,不让无可指责”。网友“雨_唤”表示,平时会看情况让位,“但越强迫我让,我便越不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506/1150722.shtml report 908 高铁车厢内(资料图片)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台媒称,四川达州3日八旬老妇人李某坐大陆高铁到成都看病,因乘客人多只买到部份坐票。之后被一名年轻女子请了起来,妇人女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