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种罂粟制烟泡酒被家人举报 称路边捡罂粟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种罂粟制烟泡酒被家人举报 称路边捡罂粟壳

  四川在线消息(蔡莎莎 四川日报记者 罗之飏)近日,泸州大山坪派出所将一名非法种植罂粟的李某某抓获,成功破获一起涉毒案件。

  2015年8月,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在叙永县高平镇路边采集到一个罂粟果,回家后就在自己位于江阳区桃源路一小区的住处楼顶花园种植,并于2016年4月份收割部分罂粟晒干后保存在自己卧室内,近日被大山坪派出所民警发现。民警到达现场将罂粟草铲除,经清点,有24株新鲜罂粟草和5株晒干的罂粟草。

  私自种植 无人识别难发现

  2015年8月,李某某在路边采集到一个罂粟果后,便悄悄带了回家,并瞒着家里人种植。期间,李某某的家人也问过:“这花这么漂亮,是什么花?”李某某只能谎称是朋友送的新花种,自己先种来看看。

  割花、收割,李某某都瞒着家人进行,家人也觉得奇怪,但由于不认识罂粟花,也并未评论李某某的行为。

  普法宣传 家人发现速报警

  今年4月,李某某将部分罂粟花收割晒干后保存在自己卧室内,并使用罂粟花的叶子卷烟吸食、罂粟壳用于泡酒饮用。据其家人事后反映,这段时间李某某的精神变得比较亢奋且易怒。在一次遇到大山坪派出所民警进行“一标三识”采集时,李某某的家人向民警询问了相关情况,民警也告知了李某某的儿媳妇陈某,她所描述的这种植物很像毒源植物罂粟。

  近日,民警在陈某的带领下,找到了这24株正在生长中的罂粟,以及5株已被李某某铲除晒干的罂粟。

  李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已对李某某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并收缴24株新鲜罂粟草和5株晒干的罂粟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5-06/7860551.shtml report 921 四川在线消息(蔡莎莎四川日报记者罗之飏)近日,泸州大山坪派出所将一名非法种植罂粟的李某某抓获,成功破获一起涉毒案件。2015年8月,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在叙永县高平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