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检察机关对张力军、隋凤富、梁滨、陆武成提起公诉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检察机关依法对张力军、隋凤富、梁滨、陆武成四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办理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近日,北京市、辽宁省、陕西省检察机关陆续对国家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涉嫌受贿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原书记隋凤富涉嫌受贿案,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涉嫌受贿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陆武成涉嫌受贿案依法提起公诉。

  国家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力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张力军,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力军利用其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计划财务司司长,规划与财务司司长、污染控制司司长,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原书记隋凤富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隋凤富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隋凤富,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隋凤富利用担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局长、农垦总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梁滨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梁滨,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梁滨利用其担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陆武成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陕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陆武成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陆武成,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陆武成利用其担任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最高人民检察院 https://www.spp.gov.cn/tt/201605/t20160506_117376.shtml report 1413 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办理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