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赴台个人游人数骤减65% 降幅远超岛内预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赴台个人游人数骤减65% 降幅远超岛内预期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台湾《旺报》今日援引岛内“移民署”新近受理赴台观光陆客签证数据指出,近期赴台大陆游客全面大幅缩减,除了团体游客减幅至少超过35%外,申请来台个人游的陆客人数也只剩原先的35%,等于减幅达65%,减幅之大远超过台湾官方及业者原先预估的30%。旅游业者表示,520后的情况可能更惨,台湾旅游业者却哭诉无门。

  台湾《旺报》独家取得的台“内政部移民署”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送件申请统计资料显示,5月3日送件申请来台观光的陆客人数(含个人游)还有5203人,占整体配额14600人(含个人游配额)的35%,但5月4日送件人数已遽降至3981名,只占整体配额已不到30%,仅27%左右。

  520前 个人游减幅最大

  《旺报》报道指出,520前,除一般观光团、优质团数如预期出现大减外,岛内原期待个人游较不受影响,但从“移民署”近日受理陆客个人游的签证申请来看,减幅竟然比团客还大。以5月3日为例,配额量有7300人,但送件申请个人游的陆客仅152件,仅占配额量的2%。5月4日情形略转好,但也只有504人,占不到配额量的10%。

  台湾租车旅游集团总经理徐浩源坦言,从今年1月领导人“大选”后,两岸的不确定性已使台湾旅游业首先受到冲击。“移民署”近日统计显示陆客个人游人数出现遽减,更远超他们预期。他担心520后,台湾观光业的景况可能比现在更惨。

  五一假期 陆客来台少30%

  据报道,此前陆客向台“移民署”申请赴台观光签证,不管是团签、还是个人游,从送件到下件总要花上20天、30天左右时间,甚至碰到旺季还更长,且常出现“塞车”情况,但现在却只要10到20天内就可完成程序。如今申请个人游时,有的一天就下件,原因就是送件的人数已经大幅减少。

  据统计,大陆赴台游客每年约有300至400万人次,占台湾全年观光人次的35%至40%。如今突然骤减,台湾观光产业立即可以感受到冲击。中国旅游研究院及携程旅行网公布的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大陆民众十大出境游目的地统计显示,排名第一的是韩国,其次为泰国、日本、香港,台湾则排在第五。岛内业者表示,台湾名次跟去年比较虽变化不大,但今年实际来台人数已较去年大减至少超过30%以上,这也在业界预期之外。(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jsxw/201605/t20160506_11451939.htm report 1231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台湾《旺报》今日援引岛内“移民署”新近受理赴台观光陆客签证数据指出,近期赴台大陆游客全面大幅缩减,除了团体游客减幅至少超过35%外,申请来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