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得集团自主产品臀部气囊、轻量化起动机正式发布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得集团自主创新产品臀部气囊、轻量化起动机正式发布
汉拿刘勇东发布轻量化起动机
汉拿刘勇东发布轻量化起动机

  426日上午,万得集团在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以“启动更优越,安全再升级”为主题的两大新技术产品发布会。集团旗下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发布自主研发的重量仅为2.0kg的“JFS110系列轻量化起动机”,将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越的驾驶感受;旗下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带来多年自主研发的原创产品-“臀部气囊”,是汽车被动安全领域的“主动式”产品,变传统气囊被动保护为“主动”保护,让被动安全产品又一次升级!

  来自近40家主机厂的领导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这场盛大的发布会,也正是有他们的长期合作与支持,万得集团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才能不断取得突破!本届车展,万得集团携旗下全系产品亮相E34A02展台,包括济南沃德公司自主研发的气门领域高端产品——“中空充钠气门”和锦州万友公司拥有的世界一流活塞杆技术——“空心活塞杆”等。

  万得集团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集团,一直致力于汽车电器系统(发电机、起动机、驱动马达、电控助力转向系统)、汽车主被动安全系统(安全气囊、安全带、ESCACCTPMSLDW)、发动机配气系统(发动机气门、挺柱)、汽车悬架系统(减振器活塞杆及减振器总成)四大系统技术的研发,提高汽车零部件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实现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发展,坚持技术领先战略,保持在汽车行业中的竞争优势!

从概念提出到正式发布 臀部气囊获业界认可

  从臀部气囊概念提出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锦州锦恒公司从事的是一项超前的、正向的研究。而此次臀部气囊的正式发布意味着这种具备“主动推离”作用的概念产品已可以正式推向市场。

  锦州锦恒公司是万得集团汽车安全系统的核心企业,是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安全气囊和预张紧式安全带制造商,是国内首家开发出安全气囊并实现主机配套的企业。

  “实现汽车事故零死亡率”是万得锦恒始终追求的目标,汽车安全产品归根到底是保护人的安全,而不仅仅是测试假人的伤害值是否满足标准。“在真实的世界里实现真正的安全”是万得锦恒创新产品的出发原点。万得锦恒2012年起,为解决传统侧面约束系统保护方法在真实世界中所存在着一定的欠缺,创造性地提出并开展了臀部气囊的设计、研究、验证,利用测试假人对臀部气囊进行大量的静态、动态实车碰撞试验,2015年又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联合进行“人体样本臀部气囊动态实车碰撞实验”。臀部气囊的研发过程也得到了国内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的支持和持续关注!

  臀部气囊最核心的技术在于其“主动推离”作用:在汽车侧碰撞发生瞬间,爆出的臀部气囊能够主动将人向非碰撞侧推移,使驾乘人员远离最危险的区域。所以,作为被动安全产品的臀部气囊可以起到“主动”保护的作用,这是其与传统侧气囊的最大差异点。臀部气囊安装在座椅坐盆外侧,并根据亚洲人性别、体形及乘坐习惯的不同设计而成。尤其解决了比较靠前、远离靠背的乘坐姿态下产生的传统侧气囊保护效果欠缺的问题。

设计之初融入轻量化理念 JFS110起动机助力整车节能减排 

  相比业内同类产品,减重43%,这是起动机设计技术的一次革新,这是自主零部件企业原创设计能力的一次跨越。

  传统汽车面临降低开发成本的需求,车身轻量化技术是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在新能源动力时代,轻量化技术更是整车设计所必须考虑的问题。研究表明,整车的整备质量每减少10%,燃油消耗可降低6%~8%

  锦州汉拿电机是万得集团汽车电器系统的核心企业,是国内第二大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制造商,20年来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此次发布的JFS110系列起动机将产品轻量化概念完全融入到产品设计理念中,让汽车启动更优越。“科技引领时代,品质成就未来”,汉拿公司坚持这样的经营理念,助力整车节能减排,轻量化起动机符合当前汽车产业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将会引领国内起动机的新时代。

  JFS110系列起动机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高输出等特点,单品净重降至2.0KG,对比行业内同平台产品,在达到同样功率输出的条件下,重量可减轻约43%,对比汉拿自身同功率上一代产品,重量减轻约23%。该产品已通过严格验证考验,具备量产条件。

产品创新 得益于持续研发投入

  在过去十年中,万得集团实现了年平均增长率大于10%。而过去三年是万得集团成长最快的阶段。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是万得集团规模扩张、技术领先、走向国际市场的根本原因。

  过去三年,万得集团每年用于技术研发和技术改造的投入均大于2亿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大于5%,集团的工程技术人员,包括研发、工艺、工程、试验和检查人员,比例占总人数的10%,同时万得集团还高薪聘请了一批国内外技术专家、管理专家加盟企业。目前,万得集团旗下拥有20多家企业,员工7500余人,拥有超过500人的研发团队。

  正是这些持续的投入与创新,使万得集团核心产品的研发水平、产品制造工艺、企业质量与成本管理水平向国际看齐,才会有臀部气囊、轻量化起动机等新品的不断发布。目前,万得集团拥有国家级试验室二个,拥有省级技术中心三个,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一个,市级技术中心多个,旗下数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申请各项专利近百项。

国际化战略实施 2016业绩增速将再破10%

  在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市场环境下,万得集团继2014年实现12%的收入增长业绩之后,去年万得集团整体实现销售收入同比保持10%的增长,远超行业增速。2016年,万得集团明确“创新驱动、稳中求变、提档升级”的经营思路,确定全年收入同比2015年再增长10%

  为了适应国内外汽车产业发展变化需要,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万得集团不断完善、加大力度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走向国际市场。

  集团升级改造的出口加工基地已经全面投入使用,该基地达产后可实现年2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规模,其中出口业务占70%2015年集团规划设立的以锦州汉拿公司为龙头的汽车电器产业园奠基开工,2016年投入使用,将成为一个国际一流的电器电子产业研发和制造基地;正在规划设立的以锦州锦恒公司为核心的汽车主被动安全产业园(与欧洲著名安全试验研究机构合作)也将成为万得集团安全产品的研发、试验认证中心。集团同时规划打造的包括集团总部、研发中心、集团商务及财务结算中心、人才培训基地以及相关公共服务设施为一体的万得科技广场也于近期奠基开工。集团也正在筹划在美国底特律和欧洲分别设立技术研发中心,以实现与国际高端技术和人才的进一步接轨!

  对于未来,万得集团的战略目标明确:在做精、做强、做大现有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上,向汽车安全、汽车电器电子、新能源及环保产业领域扩张,实施国际化战略,立足锦州,走向世界,努力将万得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团。预计到2018年,万得集团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506/n448028403.shtml report 8546 汉拿刘勇东发布轻量化起动机4月26日上午,万得集团在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以“启动更优越,安全再升级”为主题的两大新技术产品发布会。集团旗下
(责任编辑:杨磊 UN87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