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菲指南沙岛礁扩建破坏生态 中方:建设“自然仿真”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菲指南沙岛礁扩建破坏海洋生态,中方:建设“自然仿真”

  近日,有美国专家认为,南海珊瑚礁正在遭到大面积破坏,中国大力围海造岛是主要原因之一。菲律宾方面也声称中国在美济礁等岛礁的建设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5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重视相关岛礁和海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做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洪磊指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中国是南沙群岛的主人,我们比任何国家、任何机构、任何人都关心南海生态和环境保护。在进行岛礁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秉持生态保护、生态岛礁的理念,切实将工程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岛礁建设可持续发展。

  洪磊介绍,中方岛礁扩建工作采用“自然仿真”思路,模拟海洋中暴风浪吹移,搬运珊瑚砂砾等生物碎屑,逐渐进化为海上绿洲的自然过程,其对珊瑚礁生态环境体系的影响是有限的。

  洪磊表示,中方有关建设活动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有关岛礁的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有关做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6日在平壤举行。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朝鲜能够实现国家发展、人民幸福。

  洪磊回应称,朝鲜目前正处于国家发展重要阶段,我们希望朝鲜能够实现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我们也希望朝鲜能听取国际社会呼声,共同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5747 report 695 近日,有美国专家认为,南海珊瑚礁正在遭到大面积破坏,中国大力围海造岛是主要原因之一。菲律宾方面也声称中国在美济礁等岛礁的建设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