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将台湾交换生国籍写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促修正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亦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将台湾交换生国籍写“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当局促“修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6日报道,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6日透露称,有台湾学生到土耳其做交换学生,拿到的居留证资料的“国籍栏”被注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台当局涉外部门表示,“驻土耳其代表处”已第一时间洽相关单位说明并“要求更正”。

  报道指,许智杰表示,陈姓同学1月23日到土耳其萨班哲大学(Sabanci üniversitesi)交换1个学期。2月土耳其官方派员到校内设点,收取交换生办理居留证资料,5月4日陈同学收到土耳其移民署信函,内有居留证,“国籍栏”中用土耳其语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Cin Halk Cumhuriyeti)。

  陈同学隔天写信向台湾当局驻安卡拉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团”反映,而台当局“驻土耳其代表处”也回信表明“本处已函请土耳其移民署更正您的居留证上“国籍栏”,文件于5月5日会寄出,请稍待数日…”  台当局涉外部门受访时表示,土耳其全境有81个省,每个省都有移民单位受理居留证申请业务,部分当地移民官员不了解海峡两岸的“区别”,而有于核发居留证时“误植”“国籍栏”的事件发生。

  台涉外部门也透露,当局驻土耳其代表处曾接获数起居留证“国籍栏”遭“误植”的投诉案,都于第一时间洽相关单位说明并“要求更正”,土耳其主管机关在台当局“代表处”反映之后已“修正”居留证“国籍栏”的“错误”资讯。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05/8869584.html report 111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6日报道,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6日透露称,有台湾学生到土耳其做交换学生,拿到的居留证资料的“国籍栏”被注明为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