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边检索小费事件涉事人员被停职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南边检索小费事件涉事人员被停职

  5月2日晚,越南芽庄机场中国游客与边检人员发生冲突,有中国游客被围殴,中国游客称起因是越南边检索要小费。昨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表示,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已被停职调查。

  5月2日晚,网曝越南芽庄机场中国游客与边检人员发生冲突。据多位现场目击者称,冲突的起因是一家三口在出关时,边检人员向其索要小费,这一家拒付小费,边检人员试图扣留他们的护照,最终导致了冲突。

  据目击者郑女士介绍,她目睹一名男子被五六个边检人员追打,后被扣到一间吸烟室里。最近两天,网上也曝出了越南边检打人视频。视频中,一名穿白色T恤的中国男子被五名边检人员拉住,其中一名边检抬起手肘并用力向男子后背砸去,而转过身后又向男子肚子上打了一拳。一系列的动作引起了周围众多中国游客的尖叫和反抗,该男子的一名女性亲属几次试图从边检人员手中拉回自己的亲人,但都被边检人员向外推搡出去,最终男子被带向一个角落,周围有十几名边检人员看着。

  5月2日晚,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就已介入此事,领事提示中国公民保留相关证据。昨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通报此事称,5月4日,就中国公民在芽庄机场被刁难事件再次向越方提出交涉,要求越方通报处理结果。越方表示,事发后,当地政府责成有关部门报告具体情况,加强机场出入境各环节监督检查,纠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对刁难中国旅客行为予以严肃处理。领事馆要求越方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切实维护中国游客的合法权益。5月5日,当地媒体报道,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已被停职调查。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5/07/content_196169.htm?div=-1 report 821 5月2日晚,越南芽庄机场中国游客与边检人员发生冲突,有中国游客被围殴,中国游客称起因是越南边检索要小费。昨日,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表示,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已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