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受邀采访朝生产一线 厂长:创造万里马速度

来源:解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受邀采访朝鲜生产一线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平壤开幕。当天下午,朝方安排一百多名外国记者参观平壤3·26电线工厂生产一线,向世界展示朝鲜充分发挥自力更生精神加快生产、创造“万里马速度”的面貌。

  平壤3·26电线工厂由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于1958年11月19日选址,1962年正式开始生产作业。1968年3月26日,金日成和金正日共同参观该厂,为了纪念这一天,该电线厂被命名为3·26电线工厂。

  厂长金石男介绍,该工厂目前有6个大的生产车间和1个分工厂,生产各种型号和规格的电线、电缆,提供给朝鲜全国重要建设工地。

  金石男说,工厂每年大约生产两万吨线缆,绝大部分用来满足国内各单位的使用需求,仅有一小部分出口东南亚等地。工厂现有员工1000多名,其中女性占30%。

  金石男表示,工人们为了迎接劳动党七大的胜利召开,积极响应“70天战斗”的号召,正在积极创造“万里马速度”,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热火朝天抓紧生产,今年生产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

  在生产车间,工人们身着统一的蓝色制服,一丝不苟地进行生产活动。“工人的成绩就是工厂的成绩,工厂的成绩也就是国家的成果,”金石男说。

  在该工厂工作了16年的工人黄哲国对新华社记者说,在“70天战斗”中,通过加班加点和技术革新提高了产量,将把生产成果作为献给劳动党七大的礼物。

  为了纪念去年10月劳动党建党70周年,工厂新建了包括理发室、游泳馆、健身房、电子阅览室、员工食堂等各项生活福利设施的综合楼,取名为“文明院”。该楼于今年1月正式向工厂员工开放。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5/07/content_190738.htm report 869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平壤开幕。当天下午,朝方安排一百多名外国记者参观平壤3·26电线工厂生产一线,向世界展示朝鲜充分发挥自力更生精神加快生产、创造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