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少年自导绑架案 为吸引离异父母关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周洪攀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引离异父母关注 14岁少年自导绑架案

  父母离异并重组了家庭,感觉自己是多余的,转学后和父母见面少了,“他们心里是否还有我?是否还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想用这种方式,寻找存在感。”

  遂宁一中学读初二的小宇(化名),想起自己几天前自导的绑架案,就感觉到懊悔不已——离异后的父母心中还是有他,当母亲听说他被绑架后,不但按照“绑匪”的要求用QQ红包转钱,还让在家的外公外婆到处找他。

  遂宁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慈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分局刑警大队一起进行全城搜寻,最后在一网吧内找到了正在打游戏的小宇。绑架短信 /

  “你儿子在我手上,转4000元钱过来”

  4月29日晚8时许,62岁的邓大爷和老伴来到慈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外孙小宇被野的司机绑架。通过邓大爷提供女儿转过来的绑架短信,派出所立即将此事汇报给了河东公安分局,并与刑警大队一起对此案展开侦破。

  慈音派出所民警胡悦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小宇的父母在他1岁时就离异,随后各自又重组了家庭。小宇也一直随母亲和外公外婆在重庆生活、读书。2015年,由于在重庆读书手续繁杂,刚上初一的小宇转到遂宁读书。

  2016年4月29日中午学校放假后,小宇并没有直接回家。而到晚上8时许,小宇的母亲接到儿子被绑架的短信,称自己是个野的司机,小宇在他手里,由于家里贫困,女儿做手术还差1万元钱,亲戚借遍了,都没有筹齐手术费,想借4000元钱给女儿治病。短信上说,让小宇的母亲通过QQ红包的方式,转4000元钱过去。

  小宇的母亲邓女士怕对方对儿子做出不利的事,立即分10次转了2000元过去。而QQ红包最多只能转10次,剩余的钱根本无法转过去。邓女士在稳住“绑匪”的同时,让在遂宁的父母到派出所报警。警方侦破 /

  为找存在感14岁学生自导绑架案

  刑警大队民警邵兴毅说,他们通过技侦手段,发现小宇用手机号注册的QQ账号在油坊街附近出现,并且QQ号还出现在附近一网吧内。

  “我们当时还不能确定使用QQ号的是小宇,立即出动便衣民警进行全城搜寻。”邵兴毅说,同时,让邓女士用短信随时与“绑匪”进行联系。2小时后,便衣民警在油坊街的网吧内发现正在打游戏的小宇。

  当民警找到小宇时,他的身边并没有别人。“我们将其带回派出所问询,才知道是小宇自导的绑架案。”邵兴毅告诉记者,由于小宇转学到遂宁后,和父母见面少了,孩子又正处于青春期,与外公外婆合不来,一见面就吵架。

  4月29日,小宇在网吧内上了一下午网后,就想试一下离异的父母是否关心他,于是就自导了一起绑架案。小宇说,由于父母离异并重组了家庭,感觉自己是多余的,特别是转学到遂宁后,和父母见面的时间少多了,“他们心里是否还有我?是否还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就是想用这种方式,寻找存在感。”

  “当时并没想到母亲会报警。”小宇说,母亲虽然在外地工作,但心里还是特别关心他。接到绑架短信,母亲首先想到的是怕对方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完全按照对方的要求,用QQ红包转账。

  派出所民警随后对小宇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宇表示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以后会多听父母的话,不和外公外婆吵架,让父母在外地工作少一些担心。

  钟灵 华西都市报记者周洪攀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60507/330637.shtml report 1575 父母离异并重组了家庭,感觉自己是多余的,转学后和父母见面少了,“他们心里是否还有我?是否还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想用这种方式,寻找存在感。”遂宁一中学读初二的小宇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