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全国大选9日投票 将选举新任正副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全国大选9日投票 将选举新任正副总统

  中新社马尼拉5月8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全菲5400多万登记选民当天将投票选举包括正、副总统在内的大批公职人选。

  根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选委会)此前公布的消息,本次选举将产生总统、副总统、12名参议员、近300名众议员,以及81个省、144个市、1490个镇以及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区的地方政府首长和议员,共计18069个公职岗位的新人选。设在全菲各地的9万多个投票站点从9日早上6时开放选民投票,至下午6时投票截止。

  菲律宾选委会8日向公众保证,选委会对于9日在各地同步举行全国及地方选举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为防止选举暴力事件,菲律宾国家警察与武装部队早已严阵以待,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检查站,执行禁枪令。菲律宾警方8日对外透露,从1月10日禁枪令实施以来,全菲已有4092人因违反禁枪令而被抓,警方累计没收3372件枪支以及37365件致命性武器。5月8日至5月9日,菲律宾全国还实施禁酒令,目前已有12人因违反禁酒令而被警方逮捕。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8日发表声明,呼吁民众协助当局确保9日的全国大选能够有序、公正地举行。他声称,希望由于政治分歧造成的社会“伤痕”最终能够痊愈。

  选前最后民调显示,在五位总统候选人中,达沃市长杜特尔特的民意支持度已大幅领先,成为最大热门人选;独立参选的女参议员格丽丝·傅民意支持度位列第二;阿基诺为执政党选定的候选人、前内政部长罗哈斯及现任副总统比奈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而在副总统候选人中,阿基诺家族的政敌、参议员小马科斯的民意支持度领先。

  阿基诺之前曾多次严词抨击杜特尔特与小马科斯,试图阻止两人当选。不过,菲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则表示,6月底就将任满的阿基诺当局会与下届政府协调,确保实现“平稳交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5-08/7862710.shtml report 923 中新社马尼拉5月8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全菲5400多万登记选民当天将投票选举包括正、副总统在内的大批公职人选。根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选委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