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机跑道外接地”机长被罚 公司多项申请被暂停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机跑道外接地”机长被罚,东航四川分公司多项申请被暂停
飞机落地后被发现水平翼后插入了一根黄色管子,疑似灯柱。

  飞机落地后被发现水平翼后插入了一根黄色管子,疑似灯柱。

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光受损。

  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光受损。

  5月1日,东航一架从成都飞康定的客机因天气原因无法降落而在康定机场复飞返航,降落时飞机于跑道外接地,导致轮胎受损,水平翼被一根管子插穿,绿系统液压油漏光,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光受损。此事经调查后,民航局对东航实施了行政约见,对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了行政处罚程序。

  网曝东航飞机受损照片

  5月1日,一张东航飞机水平翼被物体插穿的照片在微博引发热议。

  据爆料网友称,当天上午,东航一架从成都飞往康定的客机由于机场天气情况恶劣,接地后复飞返航成都。飞机落地后检查发现,轮胎磨损严重,水平安定面遭外来物击穿。

  照片中,在飞机一侧的水平翼下方,一根圆柱体的黄色棍子插入其中,发生明显的破损。在水平翼上方平面上,一块尾翼凸起,破损严重。飞机轮胎表面除了多处磨损外,下方部位还被磨出了一个“破洞”。

  另一张图片显示,机场地面多个进近灯光受损,支撑灯的黄色灯柱有的已折断在地上。

  飞机返航落地发生摩擦

  据了解,该航班为东航从成都飞往康定的MU5443次航班。

  据乘客张女士回忆,飞机在康定机场上方时,机组人员称外面能见度太低无法降落,要返回成都。做出上述通知后,飞机与康定机场的地面已非常接近。“突然整个飞机很明显地晃动了一下,感觉是摩擦到了什么东西。而晃动之后,飞机再次提升了高度。”张女士称,机组没有对乘客解释晃动的原因,而飞机在飞回成都的过程中也没有什么异样。到达成都后,机组通知航班取消。

  同乘该次航班的其他乘客也表示,飞机靠近康定机场时云雾很大,穿过云雾马上就是跑道,飞机是倾斜的着,然后发生了猛烈撞击。

  事件发生当日,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赴康定机场调查。

  民航局约见东航并罚款

  当晚,东航四川分公司及民航西南管理局均发出调查通报。

  通报中称,该飞机在康定进近过程中,因天气原因机组实施中断着陆返航成都,过程中跑道外接地。在成都落地后发现轮胎受损,右水平安定面被一根管子插穿,绿系统液压油漏光。此外,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光受损。

  6日,中国民航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民航局已对东航实施了行政约见,并对东航此次构成的“严重事故征候”做出了相应处罚决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第九条和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民航局决定对此次事件的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暂停东航四川分公司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整改期间削减东航四川分公司飞行小时数,同时处以罚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6619 report 1797 飞机落地后被发现水平翼后插入了一根黄色管子,疑似灯柱。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光受损。5月1日,东航一架从成都飞康定的客机因天气原因无法降落而在康定机场复飞返航,降落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