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中国年轻人用智能手机“搞定一切”日常生活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沈文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中国年轻人用智能手机“搞定一切”日常生活
资料图片:手机
资料图片:手机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德媒称,离开她的智能手机,朱厄尔·王(音)就什么都做不了。她的全部生活都通过一部iPhone 6来安排。“现在什么都有程序。”这位苗条的中国女性擦拭着她的手机屏幕说。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5月6日报道,她通过大众点评订餐,通过淘宝和天猫购买大部分日常用品,还有一个程序让她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交水电煤气费。她父母的账单和她自己的上网费,她也都是这样来交。

  报道称,这位在瑞士公司工作的上海女性用手机订机票、酒店和出租车。她用余额宝理财,用安居客找新的房子。她甚至连在餐厅等着上菜的时间都省了,她在家时就用程序把菜点好,到餐厅就能立刻上菜。

  “我什么都用手机,”她一边点开一个新程序,一边说,“我得订一辆明天的车,给我老公的。”三分钟后,这件事已经安排好了。“这和五年前没法比。”她说。

  王小姐只是众多主要靠手机来安排日常生活的中国年轻人之一。在中国,特别是所谓的“80后”和世纪之交出生的年轻人用手机来购物、订餐、看房子、安排旅行和寻找另一半。甚至连计划生孩子都用程序来完成。桌上电脑应用、信用卡和传统的电话预约不再受欢迎。

  报道称,因为不像欧美那样在移动互联网时期之前存在很多其他选择,而且4G和准5G网络推广迅速,中国年轻人在智能手机使用方面已经超过了西方的同龄人。专家称,中国正在形成首个“智能手机搞定一切”的社会。

  对王小姐来说,智能手机成为最重要辅助设备的主要原因是操作简便。她的父母也知道这样很方便。“我妈妈经常给我打电话,让我通过手机给她订东西。”

  这完全符合中国对智能手机依赖最为严重的人群的特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营销学教授蒋炯文说:“女性和年轻人是手机用户中数量最多的。特别是在1990年之后出生的消费者实际上什么事都用智能手机解决。”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据,女性用户占了手机交易的52.5%。该公司的战略负责人威廉·普拉默说:“这是个十分年轻的细分市场。”中国57.9%的移动电子商务用户年龄在26岁至35岁之间,25岁以下的用户占了17%的市场份额,36岁至45岁的用户则占20.2%。

  “年轻人完全和他们的智能手机融为一体了,”现年41岁、在手机消费习惯方面已经属于“老人”的张慧忠(音)说,“他们要买的东西大部分都通过手机购买,他们把所做的一切都发到社交网络上。”

  报道称,中国的智能手机革命有多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高速互联网络的大面积扩建。另外一个原因则在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称,中国去年售出了4.61亿部智能手机。换句话说,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人购买了一部新智能手机。

  “如今,欠发达城市和农村地区是增长的驱动器。”蒋炯文说。他还预言,中国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大范围跳过台式机和信用卡等传统支付方式的国家。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509/1153063.shtml report 1605 资料图片:手机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德媒称,离开她的智能手机,朱厄尔·王(音)就什么都做不了。她的全部生活都通过一部iPhone6来安排。“现在什么都有程序。”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