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北旅游局:草原天路收费合法合规 收入归县财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北旅游局:草原天路收费合法合规 门票收入归县财政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张北县“草原天路”五一开始收门票,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争议。张北县旅游局负责人刚接受新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收费程序完全合法合规,而且收费主体是张北县政府,所有门票收入进入县财政,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严格收支两条线。

  张北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慕名前往天路的游客暴增,考虑到便于环境保护和景区管理,“草原天路”转为风景名胜区。“这个程序有合法的行政审批文件。”他介绍,天路收费主体并不是什么公司,而是政府。

  2015年曾经进行过一次收费尝试,但那时候条件并不完备。他说,经过一年的准备,今年通过了听证开始实施。

  “所有收费进入县财政。这些钱全部用于景区的维护和服务设施建设。”他说,去年开始已经在景区做了垃圾处理、观景等设施,也加强了交通维护疏导。

  至于为何定价五十元每人而不是论车收费,上述负责人表示,“草原天路”是风景名胜区的旅游收费,并不是公路通行费,所以按照景区门票的收费形式收取。门票的成本构成已经在听证会时公布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09/402714.html report 611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张北县“草原天路”五一开始收门票,此事经媒体报道引起争议。张北县旅游局负责人刚接受新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收费程序完全合法合规,而且收费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