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被撞翻渔船内或还有人 肇事外籍船员正协助调查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被撞翻渔船内很可能还有人,涉肇事外籍货轮船员正协助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9日从浙江省海上救援中心了解到,涉嫌撞沉我国渔船的马耳他籍货轮“卡塔莉娜”号,目前已被暂扣在宁波北仑8号锚地,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派员组成的事故调查小组正在对其进行勘验、取证。

  5月7日凌晨3时40分许,山东籍渔船“鲁荣渔58398”在距离浙江宁波以东约80海里处,与一艘货轮发生碰撞后倾覆,船上19人中2人虽被附近渔船救起,但仍未能生还,其余17人至今未找到。经浙江海事部门对事故地点进行航道轨迹分析,发现只有马耳他籍货轮“CATALINA(卡塔莉娜)”号在事发时途经该地。

  “被撞渔船目前正处于翻扣状态,只留下小部分船体在水面上,加上事故海域风浪较大,救援工作很难开展,稍有不慎就可能使其沉没。目前我们计划用浮桶把船固定住,再派潜水员清理周边的渔网等杂物,现场条件允许的话先勘察渔船的情况,之后再将船拖到水位较浅的水域。”浙江省海上救援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林谦科9日告诉澎湃新闻,“由于事发时是凌晨,船突然翻扣,船员可能正在休息来不及逃生,所以我们推测船舱内很可能还有人。”

  据介绍,目前现场有“海巡22”、海军舰艇6艘、中国海监、东海救援及附近渔船等21艘船舶进行搜救,陆续发现并捞起了救生船、床垫等疑是“鲁荣渔58398”的物品,但依然没有发现落水者。

  自7日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已做出三次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尽快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据介绍,“鲁荣渔58398”被撞翻后,马耳他籍货轮“卡塔莉娜”号并没有停留,而是继续沿既定方向行驶。在得到该船可能是肇事船舶的线索后,浙江海事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该船以及船舶船东,责令其返航接受调查,同时从宁波、温州派出2艘公务船舶对其进行拦截。

  迫于压力,5月7日11时许,“卡塔莉娜”号调整了航向,于当日21时30分到达宁波北仑港8号锚地,海事调查人员立即登轮展开调查和勘验。该船上有船员20人,1人来自罗马尼亚,1人来自希腊,18人来自菲律宾,目前都在宁波协助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鲁荣渔58398”的船籍地为山东荣成市,目前荣成市副市长、“鲁荣渔58398”船东也已赶到宁波进行善后处置事宜。

  据《钱江晚报》报道,马耳他籍货轮“卡塔莉娜”号载重量为7.4万吨,船长225米,2005年由上海沪东造船厂建造,隶属于希腊著名船东公司Dryships。“卡塔莉娜”号在4月10日抵达连云港,4月25日离开。该船原目的地为美国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港,却在连云港外海抛锚了10天。5月5日14时,“卡塔莉娜”号再次开航,在驶经东海海域时,与“鲁荣渔58398”发生碰撞。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6915 report 1310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9日从浙江省海上救援中心了解到,涉嫌撞沉我国渔船的马耳他籍货轮“卡塔莉娜”号,目前已被暂扣在宁波北仑8号锚地,由交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