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大安学生称宿舍甲醛超标 官方调查称检测合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大安学生称宿舍甲醛超标 官方调查称检测合格
  中新网长春5月9日电  吉林省大安市官方9日发布消息称,对此前有学生怀疑“宿舍甲醛超标”事件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室内环境质量合格。

  此前,有自称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在网上发文称,学校新建的宿舍和购进的学生桌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学生出现咳嗽不止,恶心、呕吐等症状。经长春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检查确诊是甲醛中毒。

  大安市政府当天晚间发布了“关于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15名学生咳嗽症状的情况说明”。说明中称,新艾里乡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住宿生15名,全部是九年级学生。部分学生近期出现疑似感冒咳嗽症状,并到新艾里乡卫生院就诊,家长怀疑甲醛过敏。5月5日,大安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教育局局长、新艾里乡党委书记、学校校长和班主任老师带领15名学生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就诊。

  当地同时立即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教育、卫计、新艾里乡、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说明中称,从目前调查情况看,新艾里乡学校宿舍于2014年10月份竣工,2014年10月12日,委托吉林省白城市现代建筑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宿舍进行了检测,检验结论为符合二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其中甲醛、氨气、苯、总发挥性有机物、氡等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并出具了检测报告。2015年10月份,学校宿舍投入使用。

  此次事件发生后,2016年5月8日,当地再次委托白城市现代建筑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宿舍学生居住的303、304、306房间进行检测,检验结论为符合一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甲醛检测结果为合格,并出具了检测报告。

  官方说,现在已经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专家进一步会诊,同时对此事件继续深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5-09/7864083.shtml report 884 中新网长春5月9日电 吉林省大安市官方9日发布消息称,对此前有学生怀疑“宿舍甲醛超标”事件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室内环境质量合格。此前,有自称吉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