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法出纲要整治老赖 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印发了《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纲要提出,要实现执行模式改革,畅通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发现渠道,基本改变“登门临柜”查人找物的传统模式,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覆盖。

  纲要提出,各级法院要在两到三年内实现以下目标: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把握不严、恢复执行等相关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的问题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人民法院执行权威有效树立,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纲要,各级法院要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覆盖,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要强化执行工作统一管理体制,探索改革基层法院执行机构设置,推动实行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的体制改革试点;要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强化对执行程序各个环节的监督制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执行效率;要推行网络司法评估管理,推广网络司法拍卖,加大被执行财产的处置力度,及时、有效兑现债权人权益。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510/586651.shtml report 677 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印发了《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纲要提出,要实现执行模式改革,畅通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发现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