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宝鸡市区栽竹子美化环境 竹笋频频被偷掐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区栽竹为绿化 无奈冒尖频频被掐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刚刚冒出的竹笋,就被人掐掉,太可惜了,公共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5月6日上午,位于滨河南路旁的苏轼游园里一名妇女在掐竹笋,被绿化管护人员冯师傅逮个正着。冯师傅说,最近偷掐竹笋的事件频发,他连上厕所和吃饭都要快去快回,不断在游园里巡逻劝导,但仍有人不自觉。

  趁绿化管护人员不注意

  有人偷偷掐竹笋

  绿化管护人员冯师傅说,5月6日一个50多岁的妇女掐了两根硬币粗的竹笋,正好被他发现,他对这名妇女进行批评教育,并电话向渭滨园林环卫管理处汇报,这名女士随后快步离开,她的丈夫留在现场。由于竹笋被偷掐已经发生多次,渭滨园林环卫管理处迅速报警并赶到现场处理,石坝河派出所民警现场对这名女士的丈夫进行批评教育。

  据渭滨园林环卫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长周彦明介绍,根据市园林环卫管理局统一规划,宝鸡要用3年时间种一批竹子美化环境,仅渭滨区就计划栽种5000余株竹子。从4月份开始,渭滨辖区在英达路广场、苏轼游园、渭滨大道集中栽种,清姜路、川陕路、宝光路一些闲置土地上也零散栽种部分竹子。4月开始随着气温升高、雨量增加,此后竹子长势较好,竹笋相继冒出,但就是有人不自觉,打起了竹笋的主意,趁绿化管护人员不注意,偷偷掐竹笋。

  为了保护竹林,渭滨园林环卫管理处在栽种竹子集中的路段、游园,每天安排专人浇水、管护,但即便是从早上5点坚守到晚上9点,仍有人趁绿化管护人员吃饭、上厕所的工夫下手。

  竹林已喷洒农药 提醒大家切勿采摘

  周彦明介绍,这些竹子都是从陕西周至、汉中,以及苏州、济南运来的,为了提高竹子的成活率,往往竹子一运到宝鸡,就要连夜栽种,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而且竹子在宝鸡一年只发这一季,希望大家都爱惜它。“竹笋是公共财产,环境更是大家的。你也掐一点,我也掐一点,还有竹子吗?没有美景了,你还会喜欢到游园去转吗?”

  工作人员发现,偷掐竹笋的以50岁左右的妇女居多,目前渭滨辖区已经发现40余起竹笋被偷掐事件。无奈之下,渭滨园林环卫管理处对偷掐竹笋的行为,根据损坏情况,进行100-300元的经济处罚。周彦明说,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大家都来爱护它。最近,到了防治病虫害的季节,渭滨园林环卫管理处已经对辖区竹林喷洒农药,提醒市民切勿食用,以免发生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510/586726.shtml report 1197 华商报讯(记者张超)“刚刚冒出的竹笋,就被人掐掉,太可惜了,公共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5月6日上午,位于滨河南路旁的苏轼游园里一名妇女在掐竹笋,被绿化管护人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