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条下穿黄河地铁隧道实现贯通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条下穿黄河 地铁隧道实现贯通
地铁穿黄隧道贯通。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地铁穿黄隧道贯通。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摄

  兰州晨报讯(记者师向东)5月9日上午,由黄河南岸奥体中心站右线隧道始发的“金城四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在成功下穿黄河河床、黄河大堤后,顺利抵达深安黄河大桥附近的黄河北岸中间风井,至此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右线穿黄盾构隧道全线贯通,成为我国首条实现贯通的下穿黄河地铁隧道。

  经过227天的紧张施工,“金城四号”先后穿越南滨河路、黄河南岸河堤、黄河河道、黄河北岸河堤及北滨河路后,于5月9日上午掘进至黄河北岸中间风井。

  另外,“金城三号”土压平衡盾构机也将于本月底抵达中间风井接收井。

  根据施工计划安排,下一步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将对“金城三号”土压平衡盾构机、“金城四号”泥水平衡盾构机拆解、吊出,分别运送至世纪大道站和奥体中心站左线始发井再次始发,预计今年年底该区间将实现双线隧道贯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5/10/content_372466.htm report 761 地铁穿黄隧道贯通。兰州晨报记者裴强摄兰州晨报讯(记者师向东)5月9日上午,由黄河南岸奥体中心站右线隧道始发的“金城四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在成功下穿黄河河床、黄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