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女学生被酒精烧伤案开庭 家属索赔292万余元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女学生被酒精烧伤案开庭 家属索赔292万余元
事发当天,受害人衣服都被烧了个洞。(资料图片)
事发当天,受害人衣服都被烧了个洞。(资料图片)

  去年8月15日,因感情矛盾,合肥二十八中的高二男生小强(化名)将酒精泼向同校女生小丽(化名)(本报曾报道)。昨日,这起故意伤害案在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小丽本人没有出庭,其家人提出治疗费、伤残赔偿金以及后续治疗费等民事赔偿292万余元。公诉机关在庭审中认为,小强作案手段残忍,应判处6年以上有期徒刑。

  回顾:高中女生被烧伤

  2015年8月15日12时,安徽建筑大学校园内,小丽和另一名女同学正往校门外走。突然,小强拿着两瓶酒精冲过来,拧开一瓶酒精倒向小丽的头顶,酒精顺着小丽的头发流至后背。

  随后,小强用打火机点燃酒精,小丽瞬间成了“火人”。据目击者称,由于酒精燃烧的火焰颜色很浅,事发时的日照又很强,所以看不清火焰,只看到小丽头顶上冒烟。所幸附近一超市老板反应及时,用一盆冷水将小丽身上的火浇灭。

  小丽左侧脸部、颈部、肩部等多处被严重烧伤,随后被送去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了解到,案发时小丽17岁,小强18岁,两人是同一高中的学生,在安徽建筑大学参加高二升高三的摸底考试。据检察机关指控,两人因感情纠纷产生矛盾,小强不满预谋报复。经鉴定,小丽的身体损伤程度属于重伤二级,伤残等级评定为七级。

  庭审:嫌疑人交代动机

  检察机关指控,小强涉嫌故意伤害罪。昨日上午,该案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开庭审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看到,站在被告席上的小强身穿运动装,仍是学生模样。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故意伤害罪,小强没有提出异议。小强在庭审中表示,自己追求小丽但是没能达成心愿,并怀疑小丽有了其他男朋友,所以心生报复。

  至于作案的酒精从何而来,小强表示,案发前半个月他在网上购买了这两瓶酒精,每瓶酒精3元,只买一瓶邮费却要10元,为了“摊薄邮费”,他一共买了两瓶。小强表示,当时是想烧伤小丽,让她在医院呆上一两年,然后自己去坐牢。

  幼稚的小强竟在庭审中表示,烧伤小丽,然后自己去坐牢,感觉“自己赢了”。

  焦点:赔偿金额有争议

  公诉人在庭审中表示,小强手段非常残忍,是有预谋的行为,情节恶劣,建议法庭应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以上10年以下。

  昨天,受害人小丽没有参加庭审,由父母作为代理人出庭。庭审中,因为一些案件细节,小丽的母亲与小强发生了争执。在庭审中,小丽的家人要求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小强的刑事责任,并从重处罚。

  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部分,小丽的家人共提出索赔2921721元,其中医药费(扣除已经支付部分)51163元,护理费20880元,住院伙食补助费5200元,营养费2万元,交通费5000元,鉴定费4000元,伤残赔偿金215488元,后续治疗费用约260万元。

  对于赔偿金额,小强的辩护人提出异议。而小强表示,自己目前没有偿还能力,其父母会尽力赔偿。超出父母能力范围的赔偿部分,小强说等自己坐完牢出狱后,再工作挣钱进行偿还。

  该案未当庭宣判。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郭娟娟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510/n448580606.shtml report 1652 事发当天,受害人衣服都被烧了个洞。(资料图片)去年8月15日,因感情矛盾,合肥二十八中的高二男生小强(化名)将酒精泼向同校女生小丽(化名)(本报曾报道)。昨日,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