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短裙操引争议 七成网友认为学校有强制之嫌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短裙操引争议 七成网友认为学校有强制之嫌
民调:北大短裙操,校规不可违还是学生太任性?
民调:北大短裙操,校规不可违还是学生太任性?


  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反映,称学校强制本学期修了体育课的所有女生进行跳操训练并为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进行表演,未按要求参加者体育课成绩将被扣分;同时,有部分女生称学校统一发放的跳操所着裙裤过短,动作大时容易走光,有失雅观。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校运会团体操表演作为学校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学校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参与进来,但从未做强制规定,扣分也只是针对某些报名参加了跳操活动却无故缺席训练或表演的同学采取的一种约束机制,需要请假的同学可提前与体育老师进行沟通。所谓“强制”之说只是沟通不畅的缘故。

  同时,学校将统一为参加跳操的女生发放打底裤,防止走光。

  到底是北大任性还是学生矫情?搜狐民调频道发起了相关调查,截止5月10日14时,有12,277人参与了调查,在“北大被指强制女生跳“短裙操”,你怎么看?”68.51%的网友表示的情绪是“拍砖,北大的节操就如同这短裙,频繁走光。”在“你认为学校有没有强制之嫌?”问题上,73.18%网友表示“以校规压制,扣分有强制之嫌”;“你如何看待学校的校规现象?”45.15%网友表示“学校尊重学生,学生尊重师长才是良性校道”,40.87%的网友则表示“乱象丛生,有必要严肃整顿”

  新闻超链:如此校规

  陕西一学校规定“答错题罚10元” 学生:抢钱

  2016年4月9日,陕西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同学反映,学校系列规定如同抢钱:上课回答错问题罚10元、挂科三门以上罚100元、上课电话铃响接听者罚10元…每人还需缴纳100元保证金。校方表示已初步查明是部分班级规定的,以罚代教须纠正。(陕视新闻)

  河南一学校规定“排号生二胎” 官方称已取消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自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向全体教师下发了一个通知,“为使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女教师实行有序生育。”而且明确规定了各个学科可以生育二胎的女教师名额,2016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为15名和16名。根据学校推出的“生育二胎指标”,有的老师甚至排到2020年之后。

  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做法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对此解释称,学校推出的“排号生二胎”是考虑到学校教学工作的需要,目的是引导育龄妇女有序生育,既兼顾学校工作,又不影响老师生育二胎的需求。

  中牟县委宣传部向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该学校已取消了这一规定。对于女教师因生育而缺员造成的教学问题,中牟县将采取从师范学院招录和返聘退休教师等措施,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成都一高校规定学生一学期到图书馆需刷满900分钟

  2015年12月16日,一条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该条微博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规定,这个学期,学生必须去满30次图书馆,并且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否则将影响期末成绩。与此同时,该条微博还称,有学生吐槽这是形式主义。

  江苏宿迁教职工子女必须本校读书 除非不是亲生

  2015年7月27日上午,宿迁青华学校的部分教职工向现代快报反映,该校强制要求教职工子女在升学时必须报考本校,不然就停职处理。他们觉得校方的规定不合理。宿迁青华学校校长对此表示,学校自2014年起就有这样的规定,是学校董事会的决议。

  “校方一直要求教职工对本校学生像自己子女一样,初衷是为了让老师们上课更加尽心尽力。”该校董事会一位成员认为,教职工子女在本校就读,会让老师们更有责任心,进而提高教学质量。

  “教职工子女留在本校读书,也有助于提高社会各界对该校的信心。”该校一位副校长表示,该决议本质上“对老师其实是福利,对学生也是一种激励”,是一种双赢。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510/n448643491.shtml report 2154 民调:北大短裙操,校规不可违还是学生太任性?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反映,称学校强制本学期修了体育课的所有女生进行跳操训练并为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进行表演,未按要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