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魏则西的死,谁该负责?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警二院调查结果公布后继续停诊 门前冷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探访:武警二院调查结果公布后继续停诊 门前冷清
  记者探访:武警二院调查结果公布后继续停诊 门前冷清

  解说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5月9日公布“魏则西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认定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存在科室违规合作、发布虚假信息和医疗广告、相关医务人员行为恶劣等问题,并作出处理决定。5月10日,记者在位于北京月坛附近的武警二院门外看到,这家医院仍然处于停诊状态。

  武警二院门前比较冷清,只有少数医护人员和院内病人家属来回出入,而且患者和家属需要凭借探视证等证件才能进入。

  据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介绍,她已在武警二院看病超过7年,突然的停诊让其腿部的理疗被迫中断了。

  同期患者

  停(诊)了,不是已经停(诊)了嘛,这医院不是停(诊)了、关门了嘛。我原来一直在这儿治,我这条腿都治得挺好了,去年把这条腿治好了,今年我又治这条腿,这不是治到5月4日,人家就不给我治了,她说挂不上号了,不能对外挂号了。(那您是主要看的那几个科室呢)我看理疗科,治我的腿,牙科、心脑血管科,心脑血管科那个医生挺好,我还一直很留恋他。

  解说但同时也有市民表示,曾听朋友说过,这家医院的检查结果与其它医院有出入。

  同期北京市民

  看什么病不知道,他就是说在别的地方检查都正常,在武警二院一检查就不正常了,完了他不相信,到别的地方检查又正常了。

  解说4月12日,在武警二院接受治疗的22岁滑膜肉瘤癌症患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去世,引发了公众对于医疗信息网上竞价排名、医院科室外包以及肿瘤患者的“生物免疫疗法”的广泛质疑。

  5月初,国家网信办和卫计委分别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百度和武警二院展开调查。4日,武警二院在大门外贴出通知,通知称从即日起,暂停一切对外服务,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5日,武警二院开始对已付生物免疫治疗费用但并未做治疗,或已经做一部分治疗但未做完全部治疗的患者予以全额退款或部分退款。9日,两个调查组分别发布了对百度公司和武警二院调查结果。

  其中对武警二院作出四项处罚,包括立即终止与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勒令涉及武警二院的合作方,停止擅自发布虚假信息、各类广告和不实报道;对10名负有责任的相关人员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其中,给予武警二院2名主要领导行政撤职处分;在武警二院开展依法执业宣传教育和纪律整顿等。

  中新社记者 北京报道

  记者 贺世茂 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6/05-10/news645664.shtml report 1244 记者探访:武警二院调查结果公布后继续停诊门前冷清解说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5月9日公布“魏则西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