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省区企业家赴加州探讨投资之道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无
  • 手机看新闻
 11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将在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发言。

  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将在洛杉矶召开,来自广东、江苏、山东、河北、上海等八个省区直辖市的官员和企业家将与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和美方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赴美投资之道。

  中国对美投资纽约加州领先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与荣鼎集团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共有171家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投资金额高达150亿美元。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说,“来自中国的投资给我们带来了解彼此的机会,对美国民众的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

  得益于几次大型收购,2015年纽约州成为吸引中国对外投资最多的地区。加利福尼亚州因吸收中国投资规模大、投资多样性及创造就业机会多脱颖而出。据统计,2000年至2015年,加州共吸引中国直接投资89亿美元,中国科技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地产巨头绿地集团、万达集团都在加州进行了投资,为当地创造了9500个就业机会。

  是什么使得加州成为中国在美国的投资门户?

  对此,奥普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中国周”组委会主席萧培寰解释说,“加州拥有尖端的互联网技术、高品质的娱乐产业、清洁能源和世界级的旅游景点,这些都是中国企业和投资者看重的。”“中国周”是今年五月在洛杉矶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大型系列活动,意在宣传并推动中国与美国加州两地的友好关系。

  萧培寰表示,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的不仅只有好莱坞和硅谷,还有加州文化底蕴深厚的中美社区、大学、温和宜人的气候和全球机构。

  “中国周”举办多个活动

  加州政府一直在积极建立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并整合双方的商业资源。

  2012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洛杉矶是习近平那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他任期内,加州能进一步加强并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这对加州和中国来说,是互惠互利的好事,”他说。

  当地时间5月11日,来自中国8个省区直辖市的代表团将参加“中国周”举办的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该峰会在洛杉矶举行,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将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

  此外,“中国周”还将举办美中清洁技术创新论坛、中国电子商务训练营等多个活动,以庆祝洛杉矶中美多元化社区的建成。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510/n448696646.shtml report 1456  11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将在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发言。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将在洛杉矶召开,来自广东、江苏、山东、河北、
(责任编辑:任业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