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全球大部分婴儿母乳喂养未达标

来源:民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全球大部分婴儿母乳喂养未达标

  5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婴儿食品行动网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近2/3的婴幼儿未能在生命头6个月获得纯母乳喂养,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这一比例并无改善。

  报告分析了194个国家的情况,其中135个国家制定了与《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有关决议相关的某种形式的法律措施,但只有39个国家的法律涵盖《守则》的所有规定。在针对母乳代用品营销问题颁布了任何法律的国家中,仅有略多于一半的国家适当禁止广告和促销;不到一半的国家禁止向卫生设施供应免费或低价母乳代用品;仅有略多于一半的国家禁止向卫生工作者及其家人送礼;许多国家的法律涵盖婴幼儿配方粉和“后续配方粉”,但只有1/3的国家明确涵盖1岁和1岁以上儿童所用的产品;不到一半的国家禁止在特定产品上宣传营养和健康功效。报告称,只有32个国家称已建立了相关监测机制,其中不到一半的国家公布监测结果,只有6个国家有监测和执法专用预算或资金。

  报告指出,新的分析结果显示,如果基本普及母乳喂养,每年可挽救82万名5岁以下儿童和2万名妇女的生命。此外,若能在至少头6个月对婴幼儿进行母乳喂养,儿童的认知能力将会提高。

  据了解,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议,在头6个月纯母乳喂养婴儿,继续母乳喂养直到2岁甚至2岁以后,同时添加其他营养适当的安全食品。作为一项全球营养目标,世卫组织会员国承诺到2025年将生命头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提高到50%以上。目前,我国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为28%左右。

news.sohu.com true 民调 https://news.sohu.com/20160511/n448858818.shtml report 674 5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婴儿食品行动网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近2/3的婴幼儿未能在生命头6个月获得纯母乳喂养,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这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