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南部遭遇沙尘暴:若羌县学校幼儿园停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南部遭遇沙尘暴:若羌县学校幼儿园停课(组图)
图为遭遇沙尘暴侵袭的且末县城。 热孜玩古丽·司马义 摄
图为遭遇沙尘暴侵袭的且末县城。 热孜玩古丽·司马义 摄
图为遭遇沙尘暴侵袭的且末县城。 热孜玩古丽·司马义 摄


  
  图为若羌县交警早沙尘中执勤。 何若楠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  (孙娟 热孜玩古丽·司马义 付强)11日,给新疆北部带来大雨甚至暴雨的一场冷空气,翻越天山之后到达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周边的阿克苏、巴州、和田等地均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天气,给当地民众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交通,甚至有学校、幼儿园停课。

  11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缘的巴州若羌县,遭遇强沙尘暴天气,县城最大风力达9级,全县道路能见度不足10米,行人纷纷躲避沙尘,路上不时可见树木被风刮倒,当地交通、农业和民众出行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受到是次强沙尘天气的影响,若羌县各学校、幼儿园停课,当地教育部门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各中小学校及时通知家长接回孩子,暂时停课等待通知,并将家长无法接送的孩子安全安置。为确保民众出行安全,若羌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该县境内的两条国道实时交通管制,交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冒着沙尘暴到各乡查看枣树及设施农业受灾情况,并提醒农户制定有效防风抗灾自救措施,积极应对大风天气。

  据悉,若羌县气象局11时40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预计是次沙尘天气将持续至12日上午,沙尘天气将有所缓和。

  与若羌县相邻的巴州且末县,同样遭遇强沙天气,道路能见度不足20米。民众蒋红纯表示,当地近期天气“挺热的,今天突然刮起沙尘暴,感觉挺冷的。”私家车主吴家横表示,这么大的风沙天气中,看到交警冒着风沙执勤,疏导交通很辛苦。

  从且末县返回和田地区的司机艾买提·托合提告诉记者,和田地区民丰县黄沙漫天,道路上有大量的沙尘,被大风吹得“流动”,能见度非常低,18时50分许,一度道路都看不见了,只能把车停在路旁,等待能见度提高后再走。

  一名阿克苏地区的网民在微博中写到:阿克苏恼人的沙尘暴又来了!街上的每个人都跟刚从土里刨出来的土豆一样“灰头土脸”!从她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原本应该明亮的天空,因为沙尘暴而变的昏黄,楼宇都隐匿在沙尘中,行人戴上了口罩,防止沙尘进入鼻子和嘴巴里。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会天更黄了,全是土!”

  据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新疆南部天气情况可谓混乱,库尔勒和阿克苏受浮尘天气侵扰,阿克苏、和田和喀什不仅有浮尘,还会引来阵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11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11日8时至12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东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柴达木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强沙尘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5-11/7867070.shtml report 1950 图为遭遇沙尘暴侵袭的且末县城。热孜玩古丽·司马义摄图为若羌县交警早沙尘中执勤。何若楠摄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孙娟热孜玩古丽·司马义付强)11日,给新疆北部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