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副总统:美国已为迎来女总统做好准备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章曙华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副总统:美国已为迎来女总统做好准备,相信希拉里会赢
2009年12月,奥巴马、拜登与希拉里结伴而行。

  2009年12月,奥巴马、拜登与希拉里结伴而行。

  美国现任副总统乔·拜登于当地时间5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可以获得党内提名并最终当选总统。此外,他还表示,如果参选会成为“最好的总统”。

  11日,拜登在就抗癌“登月计划”作客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时表示,“我有信心,希拉里会成为被提名,我相信她会成为下一届总统。”

  据ABC报道,拜登这一表态,被认为是从白宫内部传递出最直接的消息,承认希拉里将赢得党内提名。

  而上月,拜登还明确表示“希望看到一位女性当选总统”。他说:“我们的国家已经为迎来一位女性总统做好准备。这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将能够选出一位女性担任总统。”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他最后一次记者晚宴上,还调侃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就会有另一个人以总统身份站在这里,猜猜她是谁?”

  在2016美国大选初期时,原本被外界普遍认为可在民主党内抗衡的拜登于去年10月正式宣布,将不会参加大选。拜登透露,他曾打算参加总统竞选。不过,在他的儿子博·拜登(Beau Biden)罹患脑癌去世后,他放弃了这一计划。

  他在“早安美国”节目中表示,“如果我参选,我会成为最好的总统。但不参选无论对我还是对我的家人都是正确的选择……如果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就不应该参加总统竞选。博是我的灵魂。”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8082 report 955 2009年12月,奥巴马、拜登与希拉里结伴而行。美国现任副总统乔·拜登于当地时间5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可以获得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