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里氏5.8地震无大灾情 未排除再发余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里氏5.8地震无大灾情 未排除再发余震
  中新社台北5月12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台湾宜兰外海12日发生多次有感地震,其中震级最大为里氏5.8规模。据称,此为台湾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三大地震。全台多地有震感,幸无重大灾情传出。

  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消息显示,当天11时17分,宜兰外海发生里氏5.8规模地震,震源深度17.5公里。其中,宜兰县南澳最大震度6级,宜兰市、新北五分山、花莲、新北、桃园震度4级,基隆、台北、新竹、苗栗震度3级,台东、高雄、屏东等地震度1级,全台有感。

  地震发生时,台北捷运(地铁)全线慢速行驶,营运未受影响;台北市居民可感受到建筑物上下震动,并伴随左右摇晃。

  震后,台北地区许多人手机收到地震速报通知。台“中央气象局”对此表示,台湾岛内或近岸发生里氏5规模以上地震的20秒内,会向震度达4级以上的县市区域发送“地震速报”,民众的4G手机会发出警报音效,且同步显示警示文字。不过,此项预警系统仍在测试阶段,当天有些民众并未收到相关信息。

  地震造成零星灾情。新北市有人员被掉落的磁砖砸伤头部;新北市中和光复小学一度断电,校方紧急疏散学童至操场;宜兰头城外海的龟山岛有岩石崩落海中;宜兰市、台北市有商铺玻璃被震碎或裂开,部分地区一度停电;桃园复兴区台7线一处发生土石坍塌阻碍交通,经抢修后恢复通车。

  台“交通部”公路总局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巡查受地震影响的相关路、桥、隧道、边坡路况等。台湾高铁则全线列车正常营运,桃园机场已进行全场巡检,航机正常起降。全台工业区、水库设施暂无灾情传出。

  台“中央气象局”局长辛在勤说,这次地震主要是冲绳海槽扩张所致,而兰阳平原即为冲绳海槽的西延部分,所以宜兰海域一带地震才会如此频繁。

  当天还发生多次余震。11时20、21分,宜兰外海发生两次里氏4.4规模地震;12时29分,宜兰县政府偏东方向25公里的海域发生里氏5.5规模地震;12时39分、14时28分、14时36分、15时04分,宜兰县政府偏东方向等台湾东部海域又陆续发生四次余震,震级分别为里氏4.0、3.7、3.9、3.4规模。

  作者:陈小愿 邢利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5-12/7868580.shtml report 1040 中新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陈小愿邢利宇)台湾宜兰外海12日发生多次有感地震,其中震级最大为里氏5.8规模。据称,此为台湾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三大地震。全台多地有震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