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幕后推手被罚10万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幕后推手被罚10万

  今年3月,一则关于“成都12名女孩将组团赴迪拜相亲,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的网络信息引起了国内媒体和网民关注,“单身成都美女”“迪拜相亲”“5000万土豪”,这些既吸引眼球又有指向性的字眼让该事件迅速发酵,在短时间内相关报道疯狂转载1000余篇,网民评论高达12万余条。舆论普遍谴责该活动推崇拜金思想,有伤社会风化,“成都女孩”也因此被打上了“物质”“虚荣”的标签,对成都城市形象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在事件引发网友热议的同时,成都互联网举报中心也接到了高新网民的举报,反映有大学生上网找兼职遭遇“被相亲”。举报中心迅速将线索转交给了涉事属地相关部门开展线下调查。经过网信、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跨区域联动,10余次现场取证,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真相也随之浮出了水面。调查情况显示,3月5日在春熙路IFS广场举行的“迪拜相亲活动”是由成都美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策划的“优秀单身女士”甄选活动,意在推广公司的婚恋交友业务,而主办方宣称的“2000多名应征者”和“火爆的甄选现场”实际为商家聘请的200名兼职大学生前往现场充当征婚女性,并将“如活动完毕达到公司预期人数则计划安排迪拜之旅”模糊的意向性计划以“成都女子组团赴迪拜相亲”的噱头进行混淆视听的营利炒作。

  经过高新区工商局对美盟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立案调查,确定成都美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构成了对商品(婚姻服务)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近日,执法部门依法对“成都美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以罚款100000元。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提示广大网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都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造谣、诽谤或者发表、传播其他有害信息,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责任。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任何人在网络空间的言行,都不得损害他人和公共利益,胡编乱造、造谣生事、胡作非为,将受到道德的谴责,乃至法律的惩处。网信部门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继续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article/2016-05/8925878.html report 1108 今年3月,一则关于“成都12名女孩将组团赴迪拜相亲,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的网络信息引起了国内媒体和网民关注,“单身成都美女”“迪拜相亲”“5000万土豪”,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