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滴滴获苹果10亿美金投资 移动出行技术竞争战局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滴滴获苹果10亿美金投资 移动出行技术竞争战局已定

  中新网5月13日电 5月13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获得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10亿美元战略注资。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苹果公司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某种程度上,此举意味着移动出行领域在技术层面的竞争战局已定。

  成立四年的滴滴在出行领域积累了扎实的技术实力。滴滴技术的“中枢大脑”滴滴研究院通过解决出行方面的技术难题,构建了自己的技术核心竞争力,这些技术难题包括ETA(预估到达时间)、智能分单、拼车、供需预测、运力调度、热力图等核心项目。

  滴滴出行目标是建立一个移动的智能出行网络。这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其中包括随区域、时间变动的定价、订单的高效匹配、根据供需预测之后的司机运力调度等等。对于一个具体区域来说,滴滴“数据大脑”已经实现了提前15分钟时间达到超过88%准确率的预测,根据预测结果,可以选择要不要对司机运力进行调度,使在附近的司机可以提前到达运力紧缺的区域,以缓解可能发生的拥堵。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巨额投资滴滴出行,将促进滴滴出行在移动出行技术领域的进一步创新发展。该人士称:“苹果本身是创新技术型公司,虽然对滴滴表现的是资金层面的支持,但实质上更深层的影响则将体现在技术层面,而滴滴在出行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也是苹果愿意巨额注资的重要原因,只有极具潜力的企业才会获得苹果青睐。”

  实际上,出行领域的竞争已悄然进入到技术层面,一位大数据专家表示:“毫不夸张的说,技术实力将决定移动出行企业的生死,拥有卓越的大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才能进行准确的智能调度、动态调价以及供需预测等,而这是未来建立城市智慧交通的关键。“

  如今滴滴出行平台上每天的计算次数以10亿计,高峰时段,每一分钟的匹配就高达200万次;每天平台都要计算所有司机和订单的加乘;每天平台上新增数据50TB以上。上述专家表示,“滴滴出行拥有全球最大的出行大数据,这是稀缺的宝贵资源,也奠定了其在出行领域的技术优势地位。”

  业内普遍认为,在阿里巴巴和腾讯之后,滴滴又获科技巨头苹果注资,在技术层面,滴滴出行已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business/2016/05-13/7869526.shtml report 1011 中新网5月13日电5月13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获得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10亿美元战略注资。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苹果公司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某种程度上,此举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