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利时宣布将在叙空袭“伊斯兰国” 派F-16战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利时宣布将在叙空袭“伊斯兰国” 派F-16战机(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的发言人在一场内阁会议后表示,比利时决定将派出F-16战机,空袭从伊拉克进入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

  该发言人说,比利时政府决定在今年7月1日正式展开对叙境内IS恐怖分子的空袭行动,旨在“摧毁这些组织的据点”。据称,行动将在联合国2249号决议规定的范围内进行。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1月下旬通过第2249号决议,授权“有能力的会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行为。各国代表都表示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决议认定,“伊斯兰国”使“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

  根据该决议,“有能力的会员国”可根据国际法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土上,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和打击“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行为,摧毁它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的庇护所。

  当地时间3月29日,路透社公布了一组布鲁塞尔遭遇恐怖袭击的机场内部照片。遭遇人体炸弹袭击的机场内,建筑残骸遍地,损失惨重一片狼藉。

  作为美国盟友,比利时从2014年末开始在伊拉克打击那里的IS极端势力。对IS展开大规模袭击,引发了公众对比利时可能被卷入更大冲突的担忧情绪。

  但随着2015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和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遭恐袭案件,欧洲人对待恐怖主义的态度急速变化。荷兰、丹麦、英国等国都改变了起最初立场,先后加入在叙利亚打击IS的队伍中。

  这两场袭击造成100多人遇难,数百人受伤及受影响。死伤者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巴黎恐袭嫌犯就是在布鲁塞尔被抓获的,其被捕五天后,布鲁塞尔就遭到恐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5-13/7870156.shtml report 881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外媒13日报道,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Michel)的发言人在一场内阁会议后表示,比利时决定将派出F-16战机,空袭从伊拉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