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南锣鼓巷从三入口分流 缓解拥堵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南锣鼓巷从三入口分流 缓解拥堵
昨日,南锣鼓巷南入口两侧已换上一米五左右高的护栏,同时还设置了“消能桩”,避免机动车违章停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南锣鼓巷从三入口分流 缓解拥堵
  昨日,南锣鼓巷南入口两侧已换上一米五左右高的护栏,同时还设置了“消能桩”,避免机动车违章停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南锣鼓巷地区一到旅游季节就人多车多,今年,交管部门动脑筋想办法解决了大客车、私家车乱停问题。昨天,记者从交管局获悉,南锣鼓巷南口两侧所有大客车停车位都取消,沿线加装11套交通违法摄像头紧盯违法停车。

  为了缓解拥堵,分散客流,东四大队又开辟了三处地点进入南锣鼓巷。

  摄像头无死角监控

  南锣鼓巷客流量大,日均超8万,高峰10万,影响周边交通秩序。记者昨天在南锣鼓巷南口看到,禁止停车的指示牌就摆在入口两侧,东四大队副大队长司建介绍,东四大队将地安门东大街20个大客车停车位取消。

  为了遏制乱停车,在平安大街与南锣鼓巷交界的道路两侧,每隔50米就有一套新安装的监控摄像头。

  每组有三个探头对着不同方向,有的监控非机动车道,拍摄乱停车,有的正对着公交车道,拍摄占用公交车道行车或上下车。“以现在的密度,不会有死角了。”司建说。

  防游客路边随意上下车

  “原来,有大车随意停靠在路边,下车的游客迈过护栏就走过来了,混行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司建说,针对现状,东四大队把原来地安门东大街半米左右高的护栏换成了一米五左右高护栏,防止机动车在路边临时上下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障地安门东大街非机动车道的秩序,东四大队在高护栏两端设置了45个“消能桩”,自行车可以从消能桩中间的空当过去,但机动车必定被阻,有效避免机动车进入或者违章停车。

  一个入口改成三个

  记者了解到,以往几乎全部客流都会从南锣鼓巷南口过马路进入景区,过马路的时间漫长,使过往车辆遭受严重影响。司建说,现在交管部门已经把正对着南锣鼓巷南口的人行横道封闭。也就是说,以前从路南可以直接过人行横道从南口进南锣鼓巷,现在不能了。

  为了让游客分散进入南锣鼓巷,东四大队又开辟了三处地点进入南锣鼓巷。游客可通过东不压桥路口、御路路口以及经过地铁地下通道进入南锣鼓巷。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14/content_635069.htm?div=-1 report 1438 昨日,南锣鼓巷南入口两侧已换上一米五左右高的护栏,同时还设置了“消能桩”,避免机动车违章停车。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讯(记者郭超)南锣鼓巷地区一到旅游季节就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