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网站: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违纪被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网站: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违纪被查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中纪委网站昨日发布,据上海市纪委消息,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本月中纪委通报的第2起高校校级领导违纪事件。新京报记者在中纪委官网搜索发现,去年5月以来,至少有19名高校校级领导接受组织调查或被处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次通报距上一次通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位副校长违纪接受调查刚好10天,两所高校均为教育部直属高校。

  2016年5月3日,中纪委网站曾发布消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从中纪委网站搜索发现,自2015年5月以来至少有19位高校校级领导被调查或被处分。仅2015年5月,就有三位副校长被查,分别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洪,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肖玉平,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斌,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去年6月25日,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久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除涉嫌严重违纪之外,也有不少高校领导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去年11月底和12月初,教育部两次通报了部属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2015年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因违纪问题被通报。其中,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校党委书记陈文申被通报批评。2015年12月1日,教育部再次通报3所高校4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件,多名校领导被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14/content_635064.htm?div=-1 report 815 新京报讯(记者沙璐)中纪委网站昨日发布,据上海市纪委消息,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本月中纪委通报的第2起高校校级领导违纪事件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