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南部非洲旱情加剧 3200万人面临饥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南部非洲旱情加剧 3200万人面临饥荒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南部非洲国家旱情加剧,粮食严重短缺;自2016年4月至明年3月,估计该地区将有约3200万人面临饥荒。

  世界粮食计划署12日发布报告称,南部非洲国家需要6.77亿美元,才能为该地区民众提供足够的粮食。

  报告称,干旱天气导致南部非洲多国的粮食连续两季歉收,水库干涸,大批牲畜死亡。津巴布韦、马拉维与莫桑比克已发出旱情警报,南非也宣布该国九个省中的五个进入紧急状态。

  在上述国家中,津巴布韦的旱情最为严重。该国去年的玉米产量只有往年的四成,今年缺粮人口将达450万,政府需要2.9亿美元为人民提供粮食。目前津巴布韦已进口35万吨玉米。

  另外,世界粮食计划署南部非洲地区负责人奥德罗表示,除南非以外,其他南部非洲国家的抗旱能力较差,如果没有外援,这些国家难以度过危机。

  奥德罗说,缺水也严重影响南部非洲国家。南非、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国的水库平均水位不到正常年份的30%,

  奥德罗呼吁国际社会向南部非洲国家伸出援手,“特别是那些已经承诺提供援助的西方国家,应该尽早兑现承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5-14/7870337.shtml report 633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南部非洲国家旱情加剧,粮食严重短缺;自2016年4月至明年3月,估计该地区将有约3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