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秀柱:两岸关系若生变 国民党不会坐视不管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洪秀柱:两岸关系若生变,国民党会出面协调不会坐视不管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在5月20日正式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不会提及“九二共识”及一个中国,仅会承认“九二会谈”。民进党内人士更表示,蔡英文“520”演说虽未最后定稿,但不会脱离“维持现状”基调。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称,“520”后若两岸关系生变或倒退,国民党会当仁不让,出面协调,不会坐视不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5月14日上午出席国民党高雄市党部活动,她在受访时表示,两岸关系是马英九执政当局各项政策的重中之重,若倒退或生变,会影响台湾永续发展,因此期许“蔡主席要特别注意”,同时也要注重经济发展,否则恐会陷入执政困境。

  洪秀柱表示,“520”后,若蔡英文新当局的两岸政策与国民党有不一样的看法,导致两岸关系生变或倒退,国民党会当仁不让,出面协调,不会坐视不管。国民党不是一言堂,对于党内有不同的声音,她会寻求共识,不致影响党内团结。

  洪秀柱称,国民党与民进党是竞争而非斗争关系。她希望民进党好,国民党更好,让民众在好中选好,而非烂中选烂。

  对于国民党党产问题,洪秀柱强调,该是党的绝对捍卫到底,不该是的就不会要,清算斗争式的追讨党产并非转型正义。

  洪秀柱期勉大家,面对高雄在“九合一”选举时的挫败,不要怀忧丧志。这好比“到非洲卖鞋”,要看到的是庞大商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9272 report 745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在5月20日正式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不会提及“九二共识”及一个中国,仅会承认“九二会谈”。民进党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