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前女总统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前女总统 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13日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受控,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同案被告包括前央行行长瓦诺利和前经济部长基西略夫。

  法院文件显示,去年下半年,阿根廷前政府以“低于市价”抛售美元期货合约,导致国库蒙受损失至少50亿美元。联邦法官克劳迪奥·博纳迪奥认定,“这一规模的金融操作不可能没有得到政府最高层的授意”,“总统显然给经济部长下达了经过共同协商的操作指令”。

  克里斯蒂娜2007年至2015年12月任阿根廷总统。基西略夫2013年至2015年任阿根廷政府经济部长。博纳迪奥裁定,克里斯蒂娜、基西略夫和前央行行长瓦诺利“没有尽职履责,损害了公家利益”,分别冻结三人100万美元资产。

  博纳迪奥裁定过后,检方可提起正式诉讼。

  克里斯蒂娜今年4月就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接受主审法官问询,但拒绝回答法官提问,而是提交一份书面证词否认指控,并声明央行当时有关货币操作是在“依法履行有关法律和联邦政府赋予的政策职能”。

  近年来,阿根廷国际收支恶化,前政府通过外汇管制和抛售美元干预汇市等手段稳定汇率、平抑物价,导致官方汇率滞后于市场汇率。去年12月10日,阿根廷政府更替,新政府上台伊始即取消外汇管制并实行汇率并轨,致使比索大幅贬值。

  克里斯蒂娜现年63岁,总统任期届满后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6-05/15/content_426165.htm report 789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13日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案受控,名下100万美元资产被冻结。同案被告包括前央行行长瓦诺利和前经济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