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反腐败峰会承诺加强跨国查处腐败分子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反腐败峰会承诺加强跨国查处腐败分子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表示,日前,正在英国伦敦召开的国际反腐败峰会通过并发布了《国际反腐败峰会公报》和《全球反腐败宣言》,宣布各国将加强国际合作,追踪和查处腐败分子。

  公报指出,腐败问题侵蚀政府公信力、破坏法治、造成政治经济困境,甚至催生暴力极端主义,解决腐败问题对于维持经济增长和维护社会稳定至关重要。

  公报提出,各国将采取行动共同致力于曝光腐败现象,追踪和惩处腐败分子,根除腐败问题,鼓励和支持国际组织共同参与全球反腐事业。

  在曝光腐败方面,公报提出,各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运作的透明度,阻止滥用公司和其它机构隐藏腐败所得,采取措施消除上述机构可能被腐败分子利用的漏洞,加强各国政府和执法部门在金融领域的合作,阻止非法资金的流动等。

  在惩处腐败方面,公报指出,各国将保证国内有必要的法律来惩处腐败行为,增进跨国合作追踪和查处腐败分子,根据国际法确认、缴获、没收和返还腐败所得等。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5/16/content_303742.htm report 608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表示,日前,正在英国伦敦召开的国际反腐败峰会通过并发布了《国际反腐败峰会公报》和《全球反腐败宣言》,宣布各国将加强国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